注册

鱼塘清淤时发现迫击炮弹 铜陵民警快速转移处置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鱼塘清淤时发现迫击炮弹 铜陵民警快速转移处置“这是啥玩意?咋那么像炸弹呢?”近日,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村民郜某在清理鱼塘淤泥时,一铁锹插到淤泥里时碰到了一个钢铁材质的柱状

原标题:鱼塘清淤时发现迫击炮弹 铜陵民警快速转移处置

“这是啥玩意?咋那么像炸弹呢?”近日,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村民郜某在清理鱼塘淤泥时,一铁锹插到淤泥里时碰到了一个钢铁材质的柱状物品。村民郜某一时不知如何处理,于是喊来了村主任胡某前来查看。经观察发现,该炸弹有尾翼,且锈迹斑斑,形似迫击炮炮弹。“这不是炸弹吗?你们都离远点!”随后,胡主任随即打电话向西联派出所报警。

01

1

2月16日上午11时许,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西联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辖区沿船沟村,一鱼塘清淤时,发现一枚疑似迫击炮炮弹。接警后,西联所民、辅警立即赶至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许多围观村民,民警立即疏散围观村民,设立隔离警戒带,并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

很快,铜陵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排爆大队民警赶到现场。经排爆民警观察确认,该物体为军用制式迫击炮弹,长约30cm、直径约8cm,为战争年代遗留炮弹装置。该炮弹虽锈迹斑斑,但仍有少量引信残留,如操作不当可能随时会引发爆炸。经过排爆民警近3个小时的谨慎操作,炮弹被安全转移至指定弹药库妥善保管,以待集中销毁。

警方提示:发现炮弹等疑似爆炸物品和危险品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千万不要擅自处置,以免危急及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查敏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春友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