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男子冒充医生“帮老人缴纳费用”骗钱 现已被拘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合肥一男子冒充医生“帮老人缴纳费用” 已被依法拘留

老人到医院做检查

年轻“实习医生”“热心帮忙”

谁料到

一转眼

身上的治病钱和“实习医生”

都不翼而飞……

2月8日下午,70多岁的孟大爷独自一人在医院做检查时,碰上一个身穿医生白大褂、戴眼镜的男子,便上前询问在哪里做检查。这名“医生”很热情,提醒孟大爷检查需要缴费。孟大爷称自己的就诊卡内就几十元钱了,该“医生”便说至少需要七八百元充卡才行。

孟大爷将身上仅有的八百元现金交给了这名“医生”,“医生”便让孟大爷在原地等着,自己去帮其缴纳费用。左等右等,半个多小时后,“医生”不见了踪影。孟大爷心生疑虑,打电话给子女询问情况后,发现自己被骗了。

接警后,民警王涛、张程和辅警卫兵等人通过现场走访、调阅监控,锁定嫌疑人魏某某。2月14日,在淠河路一网吧内,民警将涉嫌诈骗的魏某某一举擒获。

归案后,魏某某(26岁,青海人)对自己到医院偷走实习医生白大褂并冒充医生诈骗孟大爷800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警方查明,魏某某此前曾用同样手法在外地实施诈骗,2018年11月刚刚刑满释放。目前,魏某某已被蜀山公安分局依法拘留。

“非常感谢,这么快就把案件破了”,当民警将追回的800元现金交还给受害人女儿孟女士时,孟女士连连称赞、表示感谢。

“像这种群众身边的“苍蝇式”违法犯罪,危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群众的安全感,是我们公安机关重点打击的目标。”荷叶地派出所所长陈永跃同时提醒说,“市民就医时需妥善保管财物,尤其是老年人,最好能有家人陪同,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随身财物不离视线。”(“警视窗”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合肥一男子冒充医生“帮老人缴纳费用”骗钱 现已被拘留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218/17/wemedia/534cca82c1eb7a0390c0c038185792b5e5b98ace_size253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