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驾驶证被暂扣不上交 宿州一男子酒驾被查后竟继续上路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驾驶证被暂扣不上交 男子酒驾被查后竟还继续上路萧县男子李某义去年11月18日酒后驾车被当地交警查获,被处罚款1500元扣12分,驾驶证被暂扣6个月。然而,李某义以驾驶证丢失为由,未将证件交给查

原标题:驾驶证被暂扣不上交 男子酒驾被查后竟还继续上路

萧县男子李某义去年11月18日酒后驾车被当地交警查获,被处罚款1500元扣12分,驾驶证被暂扣6个月。然而,李某义以驾驶证丢失为由,未将证件交给查处民警。昨日,李某义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再次被交警查获。

2月17日上午8:31,宿州市高速四大队皖苏灵璧执法站交警系统预警车辆皖LX6×××的驾驶员驾驶证可能处于被暂扣状态,执勤民警迅速进行拦截检查。驾驶员李某义在民警要求下出示相关证件。执勤民警检查后确认证件真实无误。但民警发现,根据交警系统显示,这个驾驶证应该处于暂扣状态,不应该在李某义本人手中。

经民警多方查证和李某义本人陈述,还原了事情来龙去脉:李某义2018年11月18日中午饮酒后开车,被宿州市萧县交警队依法查处,当时酒精测试值为72毫克/100毫升。根据其违法行为,李某义被处罚款1500元扣12分,驾驶证被暂扣6个月。但李某义以驾驶证丢失为由,未将证件交给查处民警。

2月17日,李某义来灵璧寻亲访友,两天后准备回萧县,仗着有“驾照”在手再次驾车上路。当天上午,车辆在路过徐明高速时,被交警监控系统检测到其违法状态。面对民警检查,李某义抱有侥幸心理出示证件,企图蒙混过关,但被交警识破。酒驾被处罚后不吸取教训,仍罔顾安全驾驶车辆,执勤民警对李某义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并对其违法行为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周源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 记者 赵明玉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