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磅!安徽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重磅!安徽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等13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原标题:重磅!安徽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等13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等各类违法行为,集中查办、曝光一批违法典型案件,形成高压态势,有效遏制“保健”市场乱象,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此次行动从1月下旬开始到4月底结束,为期约100天。

期间,监管部门将聚焦存在会议营销活动的宾馆酒店,容易发生“保健”市场推销活动的社区,公园、广场、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销售对象主要为老年、病弱群体的“保健”类店铺,旅游景区、农村场镇、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及区域;

集中整治社会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费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小家电,玉石器等穿戴用品,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行业和领域,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整治行动中,我省监管部门将重点查处“保健”市场中的虚假宣传行为,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及宣传治疗作用的行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价格违法行为,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消费者合理要求行为,直销企业、直销员及直销企业经销商的违规直销及传销行为,相关企业或个人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行为,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等。(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