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粗心旅客机场丢钱包 运管多方寻得失主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粗心旅客机场丢钱包 运管多方寻得失主樊先生丢失的钱包执法人员与樊先生微信聊天记录春运期间,旅客行李多、流动性强,易丢失随身物品。近日,一外地旅客樊先生在合肥新桥机场丢了随身钱包,所幸遇到合肥运

原标题:粗心旅客机场丢钱包 运管多方寻得失主

樊先生丢失的钱包

执法人员与樊先生微信聊天记录

春运期间,旅客行李多、流动性强,易丢失随身物品。近日,一外地旅客樊先生在合肥新桥机场丢了随身钱包,所幸遇到合肥运管执法人员,经过多方寻找,钱包最终完璧归赵。

2月15日凌晨,市运管处执法人员刘正祥、曹扬贵正在合肥机场的出租车通道执勤时,一位保洁人员将一个黑色钱包送到两位值班人员的手中,称“在路边捡到一黑色钱包,估计是谁不小心刚刚才丢失的吧”。刘正祥和曹扬贵仔细查看了钱包,包内有银行卡、加油卡、身份证和驾驶证等证件,因为担心证件不在身边会给当事人带来不便,于是两人立即沿着机场出口周边找寻失主。

一番找寻无果后,刘正祥和曹扬贵又琢磨包里的银行卡应该是当事人自己的,或许可以通过银行获得钱包主人的联系方式。于是曹扬贵拨通了钱包里银行卡客服电话,在跟客服沟通后,由客服联系上了当事人樊先生。

由于樊先生目前身在外地,2月18日上午,樊先生与执法人员取得联系,并通过微信视频与照片对包内物品进行清点核对,确认了樊先生确实是钱包主人且包内物品完好无损。随后,执法人员通过快递将钱包寄至樊先生所在地——宁夏银川市。樊先生表示,自己是从合肥乘飞机去往宁夏,匆忙中将钱包落在了合肥新桥机场,本来不报希望能够找回了,没想到执法人员通过银行联系上他了。

樊先生在微信上称包内证件和银行卡都十分重要,钱包丢失后,自己十分焦急,所以,两位执法人员拾金不昧的行为让自己特别感动。为了表示对运管执法人员的感谢,樊先生在微信上给执法人员转了500元现金以表达感谢。对此,曹扬贵坚决退回了转账,他表示:钱坚决不能收,这都是小事,是执法人员应该做的。(万骐记者史睿雯)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