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肥东失散57年的父子今年春节终团聚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肥东失散57年的父子今年春节终团聚家住肥东县撮镇长乐居委会的居民李大爷,1962在长乐大街上和父母走失,57年来在其心中一直有一个找到自己亲人的愿望。2016年,他正式向警方求助,经过3年的走

原标题:肥东失散57年的父子今年春节终团聚

家住肥东县撮镇长乐居委会的居民李大爷,1962在长乐大街上和父母走失,57年来在其心中一直有一个找到自己亲人的愿望。2016年,他正式向警方求助,经过3年的走访、查找和比对,2019年春节期间,肥东警方终于帮助他找到了失散已久的亲人。

失散57载寻亲梦萦绕在心

2016年肥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打拐专干民警曹晓冬接到求助:居民李大爷告诉民警,其与上世纪60年代与父母走散,时间已经过去57年,但是他一直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看到这位鬓角斑白的大爷,曹晓冬知道这个事件难度应该不小。

时间回到1962的冬天,当时刚刚一周多的李胜齐在肥东县撮镇长乐大街与家人走散,被好心的李庆升大爷收留。“在我大概10岁的时候,从同村人的口中听到自己是捡来的,然而多年来,养父母对我悉心照顾视如己出,我就一直将寻找亲生父母的事情压在心中。”李胜齐老人告诉记者,“现在养父年事已高,子女也支持我寻亲,所以我鼓足勇气想找一找我的亲生父母,认祖归宗”。

年代久远寻亲路陷入僵局

听完李大爷的诉说,曹晓冬分析60年代情况特殊,李大爷的父母是外地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应为肥东本地人。曹晓冬迅速结合李大爷的年龄和李大爷一起走访60年代丢失过孩子并送检的家庭,对于疑似人员进行采血比对。

曹晓冬告诉记者,通过系统查找以及入户采血比对都没有任何结果,由于年代久远,有些家庭只剩下单亲,多次比对无果后,事情一直没有进展。失散的时间太长,使得搜寻难度大大增加。

苦心寻找终圆寻亲梦

201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李大爷听说长临河镇有一户范姓家庭曾经在60年代丢失过一个孩子。曹晓冬当即带着李大爷前往长临河镇,首先找到一位范姓妇女。据她说其弟弟在其3岁的时候丢失了,“我们也找过,可惜没找到。”范姓女子当即带着李大爷前往自己父亲家。

在说明来意后,范姓家庭非常配合。因前妻早逝,为了确认最终结果需要采集的对象扩大,于是范老大爷喊来了几个侄子让民警采集自己和侄子的血样进行比对。

2019年春节期间,合肥市公安局刑科所传来好消息:经比对,李大爷和该范姓人家属于一个男性家族,结合前期走访调查,完全可以确定李大爷就是这户范姓人家当年所丢失的小孩。

当民警将这一好消息告诉李大爷后,他连连说不敢想象,自己这么大岁数还能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为了感谢民警3年来坚持不懈的帮助寻亲,李大爷赶制了一面锦旗送到肥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手中。至此,失散57年的亲人,终于可以在今年春节吃上一个团圆饭了。(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孙景峰)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