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谁拿走救命钱?合肥民警破获一起事发医院的诈骗案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实习医生”拿走救命钱? 合肥民警破获一起事发医院的诈骗案2月11日,合肥市公安局荷叶地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市民孟大爷2月8日下午在省立医院南区就诊时被身穿白大褂&ldq

原标题:“实习医生”拿走救命钱? 合肥民警破获一起事发医院的诈骗案

2月11日,合肥市公安局荷叶地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市民孟大爷2月8日下午在省立医院南区就诊时被身穿白大褂“实习医生”骗走800元。接警后,民警通过监控视频迅速确认犯罪嫌疑人,并于2月14日晚,在长江西路某网吧将其抓获。

原来这名“实习医生”魏某某是一名游戏代练,青海人,今年26周岁。2017年在南京某医院因冒充医务人员行骗被判处拘役10个月。2018年底流窜至合肥,在网吧待了一个多月,通过做游戏代练赚钱。由于收入不稳定,难以维持正常的花费,又故技重施。

2月11日,在省立医院南区先偷得一件白大褂,随后装作实习医生,在医院走道里伺机作案。期间虽然时有患者问路,其均以不知道、不清楚搪塞过去。据悉,犯罪嫌疑人一共在省立医院南区“潜伏”了五个小时,主要针对独自前往医院就诊的老年人寻找作案机会,由于市民警惕性较高,嫌疑人一直没有得逞。

这时,市民孟大爷带着现金准备给医疗卡充值做检查,恰好找到魏某某问路,魏某某以帮忙为由,让孟大爷把钱交给自己,由其代为跑路充值,然后再带孟大爷去做检查。由于认为魏某某是“实习医生”,孟大爷并没有怀疑,直接把钱交给了嫌疑人。拿到800元现金后,魏某某并没有帮助孟大爷,而是直接离开了医院。

目前,嫌疑人已经被合肥警方以诈骗罪处以行政拘留12日。

荷叶地派出所张警官告诉记者,虽然本案案值较小,但社会影响比较恶劣,在这里提醒广大老年人就诊时尽量由家人陪同,不要轻易将现金直接给予他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实习生 孙景峰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