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考研成绩放榜前 宿州学院一学生收到“癌症通知书”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考研成绩放榜前几天宿州学院一女大学生收到“癌症通知书”2 月15 日考研成绩放榜,岳西23 岁的女大学生方遥考了388 分,比去年国家线高53 分。可就在考研成绩放榜的

原标题:考研成绩放榜前几天宿州学院一女大学生收到“癌症通知书”

2 月15 日考研成绩放榜,岳西23 岁的女大学生方遥考了388 分,比去年国家线高53 分。可就在考研成绩放榜的前几天,方遥收到了一张“癌症通知书”,让她不知所措。

 

考研成绩放榜的前几天,方遥收到了“癌症通知书”,感觉犹如晴天霹雳。

残疾母亲养大姐弟俩

方遥,1996 年出生于岳西县中关镇秋千村老林组,现为宿州学院英语专业四年级学生。

方遥很小的时候,父亲就离开了家,从此方遥与弟弟、母亲相依为命。方遥的母亲是个残疾人,倾尽全力将她和弟弟抚养长大,如今弟弟在读初三。

方遥读小学六年级时,腿部疼痛跛行,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查出患“左股骨纤维结构不良”。当时做了两次挖骨填骨手术,手术很成功,医生说只需定期复查。

方遥的母亲什么脏活累活都干,但赚取的微薄工资还是不够子女的学习生活费用。方遥大学期间的学费是贷款的,生活费都是靠平时做家教、兼职赚取的。

考研期间她旧病复发

2018 年冬,在考研期间,方遥早起晚睡,腿部又开始不适,中午趴在图书馆桌子上睡觉时会疼醒,走路一直跛行。因为不想耽误学习,一直等到考研结束,她才去安医检查。医生说是旧病复发,患病区域变大了,需要像之前一样做挖骨填骨的手术。

母亲觉得这样孩子承受的痛苦太大,就让孩子到上海去看看。上海瑞金医院的初次诊断结果也是旧病复发,但是说可以用别的材料来填骨。2019 年1 月14 日,方遥在上海瑞金医院做了手术,但是医生在打开腿部后,发现病情与原来诊断的结果不同,所以只是取了骨头做活检。

等到2019 年2 月12 日,医院来了通知,说活检结果显示是“骨肉瘤恶性肿瘤”,也就是骨癌。“当我和母亲听到这个消息时,感觉真是晴天霹雳,不知所措。”方遥说。

“我还想多看看世界”

2 月13 日,方遥被通知入院,开始了每天检查挂水的日子。2 月15日考研的成绩出来了,她考了388分,比去年国家线高53 分。可她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生病,即使入围,她也不能去海南大学参加复试了。

医院给出的诊疗方案是先化疗,再手术,再化疗。整个治疗周期长达10 个月,费用约30万元。方遥说,对于手术和化疗的痛苦,她都可以忍受。“但是30万元真的拿不出来,这对于普通家庭都不是小数目,何况是我家。母亲既心疼我,又担心钱,在我面前都抑制不住流泪,我能想象她偷偷地哭了多少次。”

“每次看到母亲在我面前哭,我都觉得是自己拖累了一家人。但家人朋友一直安慰我,鼓励我,让我不要放弃。我隐约看到了生命的价值,仿佛看到了痊愈的希望。我还想多看看世界,还想回报那些帮助我、照顾我、鼓励我的好心人。”方遥说。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