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医护风雨夜上演急救接力 宣城重症患者重燃生命之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芜湖医护急救接力成功挽救宣城重症患者2月15日晚,一场代表我省最高水平的ECMO(体外膜肺氧合)跨区一级转运在芜湖和宣城之间完成,芜湖医护用精湛的技术,成功挽救了宣城重症患者的生命。当天,宣城

原标题:芜湖医护急救接力成功挽救宣城重症患者

2月15日晚,一场代表我省最高水平的ECMO(体外膜肺氧合)跨区一级转运在芜湖和宣城之间完成,芜湖医护用精湛的技术,成功挽救了宣城重症患者的生命。

当天,宣城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收治了1例42岁男性重症肺炎患者,该患者因咳嗽、呼吸困难在当地医院治疗无效后转入,入院时即出现明显呼吸窘迫症状。为挽救患者生命,宣城中心医院同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重症医学科进行了紧急沟通,一致认为该患者唯有使用ECMO技术才有挽救生命的可能。在宣城中心医院暂时不具备实施该项技术的条件下,弋矶山医院重症医学科紧急召集ECMO团队,前往宣城中心医院紧急实施一级转运。

17点40分,携带ECMO机器及耗材、移动呼吸机、监护仪等设备的转运小组顺利抵达宣城市中心医院。经仔细评估病情后认为该患者具备实施ECMO的绝对适应症,也是目前可以挽救生命的唯一措施。向患者家属说明病情、可能并发症及转运风险并征得同意后,转运小组紧急实施床边ECMO治疗,患者循环、呼吸相对稳定并做好充分转运准备后,实施跨区域转运至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接受进一步诊断和治疗。目前,患者病情逐步好转。

ECMO(体外膜肺氧合)又称体外生命支持系统,已成为抢救心肺衰竭患者的终极手段,也是重症医学领域最核心的医疗技术,ECMO的区域间转运也是急救转运中等级最高的转运。近年来,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重症医学科率先在安徽省开展该项技术,已成功救治了大量难治性心肺功能衰竭患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治疗效果。本次跨区域一级转运的顺利实施,为重症医学科ECMO团队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标志着我市重症救治水平的新提升,也为皖南及皖江地区危重患者打开绿色生命通道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记者 储普查 通讯员 姜小敢)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