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47个老旧小区将旧貌换新颜 涉及29040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全市47个老旧小区将旧貌换新颜近日,省住建厅下达2019年度全省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计划。记者获悉,今年我市将有4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29040户,总建筑面积299.54万平方米。本次老

原标题:全市47个老旧小区将旧貌换新颜

近日,省住建厅下达2019年度全省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计划。记者获悉,今年我市将有4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29040户,总建筑面积299.54万平方米。

本次老旧小区改造总投资约1.5亿元,改造范围涉及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与四县。和往年相比,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增加了添置电子防护系统、修缮防盗门改造技防设施、增设无障碍设施、进行小区“适老化”试点改造等新举措,并且对后续管理的要求更严格,防止出现前治后乱、治管脱节现象。同时,力争在更多的老旧小区进行加装电梯试点,进一步方便居民上下楼。在雨污分流方面,也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不断改善小区居住环境。

老旧小区改造是我市长期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市对纳入城市老旧小区项目库的小区进行全面改造提升,重点对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环境、老楼危房等进行整治。整治过程中,我市以提升和推进住宅小区总体水平、提高整体人居环境质量为目标,以治理小区环境“脏乱差”、完善小区功能为重点,充分发挥业主主观能动作用,确保老旧小区基本达到环境整洁美观、生活安全方便的目标。在整治的同时,政府部门还为老旧小区积极引进物业企业,实现物业管理市场化,用规范的物业服务促进小区管理规范化、常态化。(记者 潘晔)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