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电影需自购3D眼镜? 芜湖影城回复:担心不卫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看电影,需自购3D眼镜?影城回复:担心不卫生春节期间,贺岁片轮番上映,江城影院也是火爆异常。市民李女士和朋友一起在网上购买了电影票,准备去看春节档最火热的3D电影《流浪地球》。而到了影院,入场

原标题:看电影,需自购3D眼镜?影城回复:担心不卫生

春节期间,贺岁片轮番上映,江城影院也是火爆异常。市民李女士和朋友一起在网上购买了电影票,准备去看春节档最火热的3D电影《流浪地球》。而到了影院,入场前却被工作人员要求需要先自购3D眼镜一副,才能入场观影。“去影院看3D电影,影院不应该提供免费的3D眼镜吗?难道我们去餐厅吃饭,还得带着餐具去?”李女士对此大为不解。

投诉:影院要求自购3D眼镜

听说3D电影《流浪地球》评分很高,2月10日大年初六,市民李女士约好了朋友赶在上班前准备一睹为快。当天,她提前通过网络订购了我市八佰伴商场UME影城的电影票。当她和朋友赶到影院,准备入场时,却被工作人员提醒,需要自购3D眼镜才能入场。

“影院不是会提供3D眼镜吗?为什么还需要我们自己买?”李女士对此很困惑,影城工作人员解释说,出于卫生的考虑,该影院已经不再向观众提供免费使用的3D眼镜,建议李女士购置一副3D眼镜。

电影即将开场,李女士无奈之下只好和很多观影者一起在前台排队购买眼镜。“5块钱一副眼镜,价格不贵,但是很气人,电影院应该有义务提供眼镜,这就和去餐厅吃饭,你让我自带餐具一样,不符合道理。”

解释:避免“卫生隐患”

接到李女士的投诉后,2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该影院。一进影院就看见多处大幅海报,上面明确写着“拒绝‘卫生隐患’”“为免引起眼干涩、眼疲劳等用眼不适,对公用3D眼镜说NO”“本影城不提供‘公用3D眼镜’,请理解我们的坚持。”

记者随后来到3D眼镜售卖通道,询问影院推广自购3D眼镜的缘由。影院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公用眼镜虽然经过消毒,但仍有可能会出现眼疾的交叉感染。公用眼镜重复使用需要反复擦拭,对于观影清晰度也有影响,为了避免卫生隐患,让观众们更舒适、更清晰地观影,影院一直推广自购眼镜。”工作人员也表示,影院的这一举措,不仅在影院内公示,在网络购票渠道也都有备注提醒。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芜湖推行自购3D眼镜的影院可能仅此一家,既然不理解的人很多,还可能影响影院上客量,为什么影院还坚持推行呢?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影院是集团公司运营,所以这一举措并不是仅在芜湖推广,而是在总部旗下全国所有影院都在推行。此外,目前很多大城市的影院都在推广自备3D眼影,就像现在去超市,需要花钱购买塑料袋一样,相信花几元钱购买专用眼镜的举措渐渐会被市民所接受。

观点:有反对,也有支持

自购眼镜看电影,芜湖人能接受吗?记者随后随机在影院里采访了一些市民,他们表达了各自观点。

“我平时外出吃饭也会自带餐具,所以对购买眼镜这事也可以接受,毕竟专用眼镜还是更卫生。公用眼镜磨损比较严重,我就遇到几次观影时眼镜很模糊,影响观影效果。自己的眼镜,消毒保养会注意些。”市民黄女士对影院此举表示理解。

而一位张先生告诉记者:“不是在乎几元钱,而是买了眼镜很可能只用一次,就丢在家里或者遗失了。看电影很多时候是临时起意,不可能随身携带眼镜,那就只能看一次电影,买一次眼镜,这不是浪费吗?”

正在准备观影的陈女士,拿着刚购买的眼镜也有些不满,她说:“说公用眼镜不卫生,那么影院不应该负责消毒吗?我们在影院消费,影院有义务提供卫生合格的用品啊,让我们买眼镜,是不是推卸责任呢?”

建议:尊重顾客自主选择权利

对于市民们的这些观点,有法律人士表示,顾客购买3D电影票后,与影院形成了一种服务合同关系,影院有义务为客户提供清晰的3D观影效果,而没有了眼镜,顾客就体验不到清晰逼真的观影效果,所以电影院免费提供3D眼镜应是其合同义务的必要组成部分。影院还有为顾客提供安全卫生观影服务的义务,因而对免费眼镜进行消毒,避免疾病的传染,也是影院的义务之一。

法律人士建议,为了尊重顾客的自主选择权利,电影院首先应当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标准的3D眼镜供顾客使用,与此同时,可以为对卫生标准或者眼镜品质要求更高的顾客,提供更高品质的3D眼镜,供其自主选择购买。对于消费者,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在了解到各家影院的不同规定时,自主选择是否观影。(记者 顾娅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