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捏造打架事件谎称3人死亡 安徽无为一男子造谣传谣被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捏造打架事件谎称3人死亡 男子造谣传谣被拘日前,无为县一男子在微信朋友圈造谣传谣被行政拘留5日,这再次证明,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在互联网上的不法行为一经查实,必将受到惩罚。2月16日,记

原标题:捏造打架事件谎称3人死亡 男子造谣传谣被拘

日前,无为县一男子在微信朋友圈造谣传谣被行政拘留5日,这再次证明,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在互联网上的不法行为一经查实,必将受到惩罚。

2月16日,记者从无为县公安局了解到,今年春节前,无为县公安局网络安全管理大队民警在开展互联网巡查时,发现本地多个微信群在传播同一条视频。画面中,发布者讲话的内容大致为:无为县状元桥上发生打架事件,“打死3个人”。

民警关注到此信息后,经核实确定为谣言,遂立即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及时发布《警情通报》,开展舆情反制,依法规劝造谣者尽快出面澄清事实,并敦促其投案自首,从而使该起网络谣言基本得到平息。了解真相后的网民纷纷谴责造谣者,要求公安机关依法严惩,以正视听。

民警通过大量的人员及相关车辆甄别后,锁定了证据。违法嫌疑人何某被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根据公安机关调查及何某陈述,事实得以还原:2月3日14时许,当天中午何某喝了不少酒后,与朋友范某、赵某一起去福渡镇玩。当他们的轿车经过无城镇状元桥南段时,发现附近路段有不少人在聚集,现场有民警劝导人们尽快散开,并积极在疏导交通。何某所乘坐的车辆一时没有办法开过去,于是,他用手机对着正在执勤的民警拍起视频,并同步“解说”称发生打架事件并至少3人死亡,随后将这段包含其语音的视频发到朋友圈。大约一个小时后,有两个朋友给何某发来短信,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赶紧删除了该信息。

对于何某虚构事实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无为警方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五日处罚。(记者 吴敏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