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电信率先完成全国首个5G机场信息化应用试点建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过去的2018年,5G成为热词。而在刚刚到来的2019年,5G浪潮滚滚而来,在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破茧成蝶,正式开启5G机场时代。1月25日18时15分,第一个行李车移动5G视频画面实时传输到机场运行指

在过去的2018年,5G成为热词。而在刚刚到来的2019年,5G浪潮滚滚而来,在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破茧成蝶,正式开启5G机场时代。

1月25日18时15分,第一个行李车移动5G视频画面实时传输到机场运行指挥中心,这背后是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一直以来推进“数字+民航”新生态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为了保障合肥新桥机场5G信息化项目建设需求,中国电信成立了合肥机场5G应用试点的专项工作小组,经过多次上门了解客户业务场景需求、联合定制5G物联网应用方案、现场勘探优化实施方案、协调网络设备到货周期,争分夺秒、高效协同、积极联动,较规划时间提前三天开通了5G基站,并圆满完成端到端业务测试。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阶段建设,使机场行李车及乘客行李画面能够实时传输到机场指挥中心,便于机场工作人员实时调度、优化行李车及人员等资源,提升机场运行安全和效率;同时,乘客可实时可视化掌握行李动态,进一步提升了机场的服务能力。

此次5G机场信息化应用项目的成功试点,将为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助力智慧机场建设提供更加深入的合作契机。结合5G高速率、低时延、大带宽的技术特点,未来5G将在机场物联网、机场自动化调度、人工智能服务、旅客服务、行李跟踪等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