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绩溪首批电动汽车充电桩投入运营 今年将再建20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绩溪首批电动汽车充电桩投入运营 今年还要再建20套“可同时供8辆电动汽车充电,6-8小时充满一次,续航里程在200公里左右,操作方便快捷。”春节期间,绩溪县第一批电动汽

原标题:绩溪首批电动汽车充电桩投入运营 今年还要再建20套

“可同时供8辆电动汽车充电,6-8小时充满一次,续航里程在200公里左右,操作方便快捷。”春节期间,绩溪县第一批电动汽车充电桩上线运行!这是该县继今年1月1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后,再次推出减少碳排放,保护生态环境的新举措。

随着低碳、环保意识的增强和电动汽车技术的日臻成熟,道路上行驶的电动汽车越来越多,电动汽车充电需求也日益增长,但绩溪县城停车场却没有电动汽车充电桩。为此,绩溪县专门编制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根据低碳绿色的发展理念,满足大众汽车充电需求,重点规划在14平方公里的中心城区范围,新建一批电动汽车充电桩相关配套设施。2019年春节前率先建成的首批4组充电桩,位于河滨路县建设大楼旁,为交流充电桩,可同时供8辆电动汽车充电。春节期间,私家电动汽车可以进行免费充电。

据悉,今年绩溪县将结合电动汽车现有量及公共停车场场地设施情况,在公共停车场继续配备充电桩20套。今后,还将安装直流充电桩,即快速充电桩。此举,对推广绿色能源,减少碳排放,保护环境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记者 周明助 文/图)

(来源: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