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来3年 阜阳市拟安置10万余庄台超容量人口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未来3年我市拟安置10万余庄台超容量人口记者近日从市淮河流域行蓄洪区居民迁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省相关规划部署,3年内,我市将通过直接建房外迁和新建庄台、保庄圩迁入等方式,迁建安置庄台超容

原标题:未来3年我市拟安置10万余庄台超容量人口

记者近日从市淮河流域行蓄洪区居民迁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省相关规划部署,3年内,我市将通过直接建房外迁和新建庄台、保庄圩迁入等方式,迁建安置庄台超容量人口10万余人。

长期以来,我市濛洼、洪洼等沿淮行蓄洪区为流域防洪保安大局作出巨大贡献,但受其功能定位限制,行蓄洪区普遍存在基础设施薄弱、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差、贫困程度整体较深等突出问题,属典型的较深度贫困地区。

根据《安徽省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规划(2018-2025)》和《安徽省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三年(2019-2021)分类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我市需要安置庄台超容量人口10.68万人。其中,2018年已安置0.48万人。2019年-2020年,我市直接建房安置人口1.45万户、5.15万人。2021年,阜南县新建庄台、保庄圩迁入安置人口1.1万余户、4.6万余人。

为有序推进迁建工作,我市成立了领导机构,并编制了总体方案,目前已上报省相关部门,待进一步细化完善。

根据初步方案,阜南县拟在王家坝保庄圩、老观保庄圩、曹集西保庄圩、郜台保庄圩等4处规划集中安置区,并规划集中安置区王家坝闸北庄台、老观西庄台等7处;颍上县拟在南照镇、润河镇、半岗镇、王岗镇和赛涧乡等5处规划集中安置区。同时,因地制宜新建庄台、保庄圩实施就近迁入安置。

为扎实推进淮河沿岸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工作,我市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加大土地政策支持力度:允许行蓄洪区所在国家级和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城乡建设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按照规定在省域范围内流转,所得收益与居民迁建补助资金整合,用于行蓄洪区内居民搬迁安置建设。

我市还明确,迁建规划与行蓄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相结合,因地制宜推进淮河行蓄洪区及淮干滩区居民迁建任务,逐步将区内需搬迁人口迁至安全地区。(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