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民政局:设立养老机构不再需要审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市民政局:设立养老机构不再需要审批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按照民政部最新发布的通知要求,自新修改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发布之日起,各级民政部门不再受理养老机构设立许可申请。对新设立民办公益性养老机

原标题:市民政局:设立养老机构不再需要审批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按照民政部最新发布的通知要求,自新修改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发布之日起,各级民政部门不再受理养老机构设立许可申请。对新设立民办公益性养老机构的,登记后即可开展服务活动。

据了解,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后,设立民办公益性养老机构的,依照《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规定,依法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申请社会服务机构登记。养老机构登记后即可开展服务活动,并应当向民政部门备案,真实、准确、完整地提供备案信息。那么,对在发布之日前已经受理、尚未完成审批的养老机构设立申请,将如何处理?相关人士介绍,对以上申请,民政部门将予以终止审批,将申请材料退还申请人并作出说明;已经取得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且在有效期的仍然有效,设立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后,不再换发许可证。

按照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将进一步明确内部职责分工,加强与相关部门工作协同和信息共享,不断提高服务便利化水平,逐步实现申请登记养老机构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最大限度方便申请人办事。(淮北日报 记者韩惠 通讯员周玉荣)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