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一女子加陌生人微信 轻信链接收到600元消费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女子加陌生人微信轻信谎言被骗钱财家住濉溪经济开发区的朱女士,在手机上玩游戏时,微信上突然多了一个陌生的朋友,接收通过后,因使用该朋友发来的链接购买小饰品被骗600多元。2月3日晚上,朱女士在家

原标题:女子加陌生人微信轻信谎言被骗钱财

家住濉溪经济开发区的朱女士,在手机上玩游戏时,微信上突然多了一个陌生的朋友,接收通过后,因使用该朋友发来的链接购买小饰品被骗600多元。

2月3日晚上,朱女士在家里洗漱完毕后,闲着无事,像往常一样躺在被窝里用手机打游戏。突然间微信窗口闪出一个陌生的新朋友,朱女士稍微愣了一下,因为对方是通过搜索手机号码加入的,她觉得,能够通过手机号来找她的,肯定是朋友介绍的或者是认识的人,于是按下通过键。

隔了几日,那个陌生人对她说:“元旦晚上聚会,匆匆而别,这几日才有空加了微信,有空聚聚?”朱女士回道:“抱歉!我不认识你,你可能加错人了?”那人发过来一个惊讶的表情:“你不是陈×慧吗?”朱女士回了一个“NO”的动漫表情。陌生人很奇怪,说:“我明明存的是这个手机号呀?”朱女士说:“那只有一个原因,你的手机号存错了。”对方有点小尴尬,一会,陌生人说:“我叫刘×,很抱歉打扰到你!如果你不介意,咱们也算是有缘了,交个朋友?”朱女士其实很想拒绝的,但又觉得对方也没有恶意,甚至是挺有诚意的,于是客套地说:“认识你很高兴!”此后,两人一来二往真正成了“好朋友”。

2月14日,刘×推荐给朱女士一条女性小饰品的链接,引起了朱女士的好奇,经过精心挑选,她下单购买了一个价值15元的发卡和35元的胸花。付款后,突然手机上收到一条600元的消费单,随后却发现该网页已经无法打开。此时朱女士才明白被骗,立即拨打刘×的微信视频,结果微信被拉黑。2月15日上午,朱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溪河派出所报警。

濉溪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网络交友需谨慎,不要轻信网络上的陌生人,不要轻易打开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更不要轻易转账。一旦发现被骗,立即拨打110或到当地派出所报案。(淮北日报 记者朱冬 通讯员赵永光)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