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凤台六旬儿媳悉心照料百岁婆婆 用行动诠释孝道真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关店乡民和社区百岁老人王俊美,虽然双目失明,瘫痪在床,但思路清晰,精神矍铄。 熟悉她的人都说,她之所以长命百岁,多亏了她的儿媳妇王秀娥。王秀娥今年67岁,22岁时嫁给关店乡竹园村(现已搬迁至民和社区)

关店乡民和社区百岁老人王俊美,虽然双目失明,瘫痪在床,但思路清晰,精神矍铄。 熟悉她的人都说,她之所以长命百岁,多亏了她的儿媳妇王秀娥。

王秀娥今年67岁,22岁时嫁给关店乡竹园村(现已搬迁至民和社区)的徐沛芹。王秀娥的公公去世早,她把全部的爱都倾注在婆婆身上,婆媳关系融洽,家庭幸福和美。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徐沛芹因病去世,照顾婆婆王俊美的重担就落在王秀娥一个人肩上。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王俊美的生活不能自理,王秀娥给婆婆喂饭、喂水、洗脸、穿衣,从不厌烦。王俊美爱干净,王秀娥就经常给她换洗衣服和床单,每天把她的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为了让王俊美睡个好觉,王秀娥每天晚上为她洗脚,擦拭身子。为了让王俊美吃得可口,王秀娥更是天天换着花样做饭。

2018年6月,王俊美因病住院,直到8月份才出院。住院期间,王秀娥无微不至地照顾王俊美,每天给她喂药、按摩、擦洗,从不敢离开病床,生怕有什么闪失。

王秀娥的孝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自己的孩子。孩子们虽然工作、家务都很忙,还带着自己的子女,但是只要一有空,他们也经常和母亲一道照料奶奶。“俺婆婆经常教育我们要孝敬老人,她精心照料奶奶,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王秀娥的孙媳妇武少玲说。

王秀娥40多年如一日地服侍婆婆,无怨无悔,在邻里之间被传为佳话。面对众人的夸奖,王秀娥显得很淡然,她说:“婆婆就是我的亲娘,我是做了一个儿媳妇应该做的。”(来源:凤台发布、关店乡民和社区)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