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税务局:今年起个税12万不再强制要求申报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市税务局:今年起个税12万不再强制要求申报2月19日下午,记者从合肥市税务局获悉,今年起,针对个税12万已不再要求强制申报。据了解,根据新修改的个人所得税法,2019年1月1日起,纳税人无

原标题:合肥市税务局:今年起个税12万不再强制要求申报

2月19日下午,记者从合肥市税务局获悉,今年起,针对个税12万已不再要求强制申报。

据了解,根据新修改的个人所得税法,2019年1月1日起,纳税人无须再办理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但对2018年度从两处及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日常缴纳税款不足等情形的纳税人,可于2019年6月30日前,参照原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申报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未尽涉税事宜。

“现在是不做强制规定,更多的把权利交还到广大纳税人手中。”合肥市税务局相关科室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以往纳税情况符合规定,可以不再进行个税12万的申报,如果存在所说的纳税款不足的情况,还是可以参照原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申报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未尽涉税事宜,以免需要缴纳滞纳金,对纳税人的纳税诚信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