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这9个国家级贫困县今年要“摘帽”(名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这9个县今年要“摘帽”(名单)近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实施方案》,提出要围绕全面完成9个国家级贫困县摘帽

原标题:安徽这9个县今年要“摘帽”(名单)

近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实施方案》,提出要围绕全面完成9个国家级贫困县摘帽、64个贫困村出列、40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减贫目标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打好“春季攻势”作为年度战役的关键举措,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今年将摘帽的9个国家级贫困县分别是:

太湖县、石台县、阜南县、萧县、霍邱县、望江县、临泉县、金寨县、颍东区

着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立行立改

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四个方面突出问题、12项具体问题,制定出台《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项整改、逐条落实,切实做到“四确保四不放过”。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全省集中开展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会。

加强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把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作为首位重点,全面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革命老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生态扶贫、社会扶贫等重点工程,认真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加快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

推进行蓄洪区脱贫攻坚

突出脱贫攻坚主攻方向,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为主线,进一步加大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力度,确保完成年度减贫任务。立足行蓄洪区条件,因地制宜发展适应性产业,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强沿淮行蓄洪区庄台环境综合整治,召开行蓄洪区脱贫攻坚集中推进现场会,并适时开展“回头看”活动,力争6月底前全面完成重点县庄台环境综合整治任务。

抓好产业扶贫工程

制定2019年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工作要点,指导各地谋划实施2019年到村到户特色产业扶贫项目。组织召开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全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总结推广一批“三有一网”“四带一自”典型案例。推进增量光伏扶贫项目实施工作。进一步完善光伏扶贫电站运维机制,加快推进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数据接入。组织召开全省乡村旅游扶贫工作会议。制定促进大别山等革命老区乡村旅游扶贫的指导意见。全面检查333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八个一”工程完成情况。研究制定关于推进消费扶贫的实施意见。

深入开展社会扶贫

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定点扶贫工作切实提高帮扶精准性有效性的实施意见》。根据机构改革情况,及时明确新组建单位定点帮扶任务,适当调整相关单位选派干部包保村。持续推进中国社会扶贫网(安徽省)运营,进一步增加平台注册人数和提高对接成功率。强化县域结对帮扶资金支持,帮扶县安排不低于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被帮扶县脱贫攻坚,其中结对帮扶革命老区贫困县的在此基础上再增加50%,于2019年一季度全部拨付到位。

《方案》还对就业、金融、健康脱贫等扶贫工程作出部署。

据悉,今年我省将开展脱贫攻坚春季(2月-4月)、夏季(5月-7月)、秋季(8月-10月)、冬季(11月-次年1月)“四大战役”,坚持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安徽日报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