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拖欠农民工40多万工资多年 六安一项目负责人获刑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拖欠农民工40多万工资多年六安一项目负责人获刑拖欠农民工工资40多万元,随后,更换联系方式,玩起了“失联”。日前,六安市一名建筑安装公司项目负责人杨某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

原标题:拖欠农民工40多万工资多年六安一项目负责人获刑

拖欠农民工工资40多万元,随后,更换联系方式,玩起了“失联”。日前,六安市一名建筑安装公司项目负责人杨某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寿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据了解,2012年11月,六安市一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鲍某,刑拘在逃)承建寿县一处宿舍楼、餐厅外墙保温及装饰工程,2013年4月工程就已完工。后被承建公司按照审计后工程价款向施工方支付工程款,且所有审计后工程款已全部付清。

但自2012年至2015年以来,建筑安装公司却拖欠王某甲、鲍某某、黄某某等十六名农民工工资总计440808元。此后,作为该建筑安装公司的项目负责人杨某某更换手机号码,与相关部门、农民工等人断绝联系,逃跑、藏匿,直至2018年6月5日被抓获归案。期间,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7年12月19日向该建筑安装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但未被执行。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某以逃匿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令支付仍拒不支付,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依法予以支持。根据在案证据,经法院查证属实的被告人拖欠本案16名农民工工资数额为440808元。

鉴于被告人杨某某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本案犯罪事实,亦自愿认罪,可认定为坦白,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考虑本案被害人众多、拖欠的劳动报酬至今未支付。据此,根据被告人杨某某犯罪的事实、情节及社会危害性,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