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心!合肥民警请"被丢"老人在高速服务区吃了碗"牛肉汤"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暖心!合肥民警请"被丢"老人在高速服务区吃了碗"淮南牛肉汤"2月16日下午4点多,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合肥市绕城高速众兴服务区里,一名约60岁左右的老人

原标题:暖心!合肥民警请"被丢"老人在高速服务区吃了碗"淮南牛肉汤"

2月16日下午4点多,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合肥市绕城高速众兴服务区里,一名约60岁左右的老人站在拥挤的人潮中,神情慌张。原来,刚从卫生间出来的她,找不到自己所乘坐的大客车了。行李和手机都留在了车上,老人家只好借他人手机拨打了110,让老人没想到的是,手机刚刚还给别人,民警就出现在了她的面前。

“这几天服务区人流多,我们就在附近巡逻,处理旅客的纠纷、求助等警情。”辖区众兴派出所民警张兰松告诉记者,求助的老人是淮南人,从温州乘坐大客车回老家,客车司机在服务区加油稍作休息后,遗忘了这位上厕所的乘客。

张兰松立即联系客车司机,在电话里司机通过民警向老人表达了歉意,承诺抵达淮南后,会妥善保管好老人的行李。得知自己的行李安然无恙后,老人逐渐露出了笑容。张兰松又联系到老人的女儿,得知老人的女婿就在合肥上班。“我加了老人女婿的微信,发了定位给他,让他尽快来接老人”。

至此,民警解决了老人的困境。“她女婿在电话里让我们先走,把老人留在服务区里等他。”张兰松说,考虑到老人从客车上下来时,没有带外套,衣衫单薄,行李也都在车上,多有不便。“我们就把老人接到了警车上,让她休息一下,我们继续在附近巡逻”。

当天傍晚6点左右,老人的女婿尚未赶到,坐在警车上的老人有些不安。因为已是饭点,民警喊老人一起去吃饭,老人总是支支吾吾,显得有点犹豫。经过张兰松一番了解,原来老人不好意思让民警请客,但自己的钱在临行前被缝在了衣服的夹层里,取出来有一定难度。

“老人家,您的钱肯定都是整钱,就别动了,我们请您吃一顿。”张兰松和同事将老人带到了餐厅,考虑到老人是淮南人,就一起吃了顿“淮南牛肉汤”。吃完刚放下筷子,老人的女婿恰好也赶到了服务区,在向民警道谢后,将老人接走。张兰松和他的同事则继续在周边巡逻。(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孙景峰)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