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执结涉“僵尸企业”案件 74名农民工拿回56万余元工资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黄山徽州区法院执结涉“僵尸企业”系列执行案件74名农民工拿回56万余元工资款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法院向74名农民工集中发放工资款56万余元,一批涉“

原标题:黄山徽州区法院执结涉“僵尸企业”系列执行案件74名农民工拿回56万余元工资款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法院向74名农民工集中发放工资款56万余元,一批涉“僵尸企业”执行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徽州区城北工业园内的某服装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2017年起便处于歇业状态,其公司法定代表人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羁押,公司沦为“僵尸企业”。该公司70余名工人因索要工资无果,起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通过查询,了解到该公司欠下众多外债,其名下的厂房及土地早已被江苏省常熟市人民法院查封,此外公司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据此,法院一方面及时联系区人社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做好解释及引导工作,妥善安抚工人情绪。另一方面,多次与江苏常熟法院进行协商,告知该公司尚欠70多名工人工资的现状,积极争取,最终获得了该公司房产及地上附属物的处置权,并第一时间启动评估、拍卖程序。

2019年1月27日,该公司名下房产及地上附属物经网络司法拍卖平台165次竞价,一拍即以最高价741万元成交,超出评估价64万余元,溢价率30%。考虑到众多农民工年后即将外出务工,法院执行局立即通知债权人来院领取案款。(记者 陈成)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