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盗窃犯被抓矢口否认 铜陵警方掌握证据“零口供”将其逮捕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盗窃犯被抓矢口否认铜陵警方全面掌握证据“零口供”将其逮捕广西籍男子韦某流窜至铜陵市通过技术开锁进入市民王女士家中盗窃,恰好王女士在家,韦某被惊动逃走。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

原标题:盗窃犯被抓矢口否认铜陵警方全面掌握证据“零口供”将其逮捕

广西籍男子韦某流窜至铜陵市通过技术开锁进入市民王女士家中盗窃,恰好王女士在家,韦某被惊动逃走。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经过细致勘查,成功锁定韦某,并将其抓获。但嫌疑人韦某拒不交代犯罪事实,办案民警经过大量细致的调查工作,全面收集证据,日前,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检察院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依法对韦某批准逮捕。

2018年12月4日,家住铜陵市豪邦康城某栋6楼市民王女士报警称,当天上午10时50分许,其在家中卧室休息,听到有敲门声,于是就去客厅大门,通过猫眼对外看,发现一名陌生男子在敲门,因不认识,她以为对方敲错门了,就没讲话也没开门,又回了卧室。过了会儿,她听到了开锁声,紧接着听到脚步声,她赶紧从卧室出来查看,还没进入客厅就听见了关门声。从卧室出来后,发现客厅留有清晰的脚印,于是报警。

刑警一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安排侦查员和技术人员到现场展开勘查和调查走访工作。通过现场勘查,技术人员提取到了痕迹物证和生物检材。通过技术比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韦某。经查,犯罪嫌疑人韦某是广西柳州人,有入室盗窃前科。刑警一大队随即对韦某进行上网追逃。2019年1月11日14许,韦某在广西柳州南站乘车时被柳州南站派出所民警盘查抓获,于1月17日被押解回铜,接受调查审讯。

因曾被打击处理,韦某到案后百般抵赖,矢口否认犯罪事实,并声称根本就没到过铜陵。韦某拒不交代,以为警方拿他没办法。侦查员在原来证据的基础上,继续搜集各种证据。由于受害人王女士通过猫眼看到了嫌疑人,侦查员安排王女士对嫌疑人进行了辨认,王女士从众多照片中,指认出韦某。此后,侦查员又通过系统查询韦某案发时间前后轨迹,发现了韦某案发时间段就在铜陵活动。同时,进一步查看韦某手机,发现韦某案发当天上午9:25分曾在铜陵锦湖大厦某便利店用微信消费过,且12月3日即案发前一晚在铜陵住宿,微信上有转账给“铜陵住宿”住宿费的记录,与韦某所说的没来过铜陵显然不符。尽管证据凿凿,韦某仍是拒不交代犯罪事实。

由于证据确凿,2月1日,犯罪嫌疑人韦某在“零口供”的情况下被铜官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当日,韦某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记者 陈成 通讯员 王颖)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