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进河湖长制落地见效 安徽加强河(湖)长暗访和巡河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推进河湖长制落地见效 安徽加强河(湖)长暗访和巡河暗访每年一般不少于2次,可根据工作任务需要增加暗访频次省级河长湖长每年巡河不少于一次,市级每半年巡河不少于一次县级每季度巡河不少于一次,对问题

原标题:推进河湖长制落地见效 安徽加强河(湖)长暗访和巡河

暗访每年一般不少于2次,可根据工作任务需要增加暗访频次

省级河长湖长每年巡河不少于一次,市级每半年巡河不少于一次

县级每季度巡河不少于一次,对问题较多的河湖,加大巡查频次

为加大河长湖长巡河工作力度,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推进暗访和巡河工作,推进河湖长制落地见效,经省级总河长同意,近日,省河长办印发《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省级暗访工作制度(试行)》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河(湖)长巡河工作的指导意见》。

据了解,暗访工作由省河长办和省级河长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开展,每年一般不少于2次,针对专项任务或重大问题,可根据工作任务需要增加暗访频次。暗访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河湖长制六大任务落实情况,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河湖日常管护做法及成效,各级河湖长和河长办履职尽责情况等。同时规范了暗访工作程序,对组织人员培训、现场检查、提交报告、意见反馈、跟踪督办整改等过程提出具体要求,确保暗访工作有过程、有质量、有结果,做到依法、合规、客观、公正。

《巡河指导意见》要求,各级河长湖长要加大对责任河湖的巡河力度,省级河长湖长每年巡河不少于一次,市级每半年巡河不少于一次,县级每季度巡河不少于一次,对问题较多的河湖,要结合实际需要,加大巡查频次。各级河长湖长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乱排、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为重点,以督查上级安排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为重点,对责任河湖进行全面巡查,发现问题应及时协调解决,按照规定程序处理。对巡河履职不到位、工作成效不显著的,由上级河湖长进行约谈,情节较重的,给予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规给予相应处分。(记者 王恺)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