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繁华大道西段有望上半年改造 合六南通道计划6月开工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繁华大道西段有望上半年改造 合六南通道计划6月开工作为合肥市最长的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道,繁华大道改造的呼声一直不断。记者日前获悉,按照相关部门的安排,繁华大道西段(集贤路—紫蓬山森

原标题:繁华大道西段有望上半年改造 合六南通道计划6月开工

作为合肥市最长的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道,繁华大道改造的呼声一直不断。记者日前获悉,按照相关部门的安排,繁华大道西段(集贤路—紫蓬山森林公园)改造计划有望在今年上半年付诸实施。

繁华大道西段即将开工

2 月19 日,肥西县在合肥市12345 政府服务直通车上回复市民投诉称,经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了解,繁华大道西段建设工程已进入前期招标阶段,预计上半年开工建设。

记者从肥西县建设部门了解到,该县今年大建设将实施262 个项目,总投资约656.3 亿元。在通往合肥主城区新建路网方面,多条市政道路计划相继开工。其中,繁华大道改造工程(集贤路至紫蓬山森林公园)、集贤路(江淮大道至G206)、三河路延伸(翡翠路至金寨南路)等将于上半年实施。

繁华大道全长约40 公里,是合肥市目前最长的东西向城市主干道。其最东端与肥东县合马路相连,最西端与紫蓬山森林公园相接。近年来,繁华大道西段路况不佳,市民多次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投诉。

即将启动改造的繁华大道西段,全长约17.3 公里,东起集贤路西至紫蓬山森林公园。根据规划方案,繁华大道西段道路改造以将军岭路为界,总体分为两部分。其中,繁华大道(紫蓬山森林公园-将军岭路段)将按城市主干路标准改造,道路拓宽至55 米(双向8 车道),设计车速60 公里/小时;繁华大道(将军岭路以东段),按68米红线设计,同时按畅通工程(城市快速路)要求进行改造,道路中间预留快速公交车道,主车道设计车速80 公里/小时,辅道40 公里/小时。

另外,考虑到城市快速路需要,繁华大道西段改造工程将在沿线设置多座枢纽式立交。

昨日,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先期实施将军岭路至紫蓬山森林公园段,将军岭路以东至集贤路节点正在优化设计图纸,计划也在年内开工。

合六南通道计划6月开工

另据了解,在城际交通方面,肥西今年也将有一系列动作。其中,市民关注度较高的33.7公里合六南通道(合肥集贤路至六安椿树)工程,计划今年6 月开工建设,2020 年12 月竣工通车。

德上高速工程(肥西境内高店至界河段),总长约40 公里,规划为一级公路,计划今年9 月开工,2022 年12 月竣工,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

另外,合九铁路肥西站至丰乐站改线、肥西县境内规划道路与合安高铁24 处下穿立交桥及道路工程、铭传路东延至芙蓉路铁路立交工程、肥西高铁站站前广场工程等将于今年11 月前陆续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