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15万修路集资款去向成谜 涉事村干部突遇车祸身亡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15万修路集资款去向成谜 涉事村干部突遇车祸身亡日前,安徽临泉一名老村干部张先生的申诉信,引起了当地各方的关注。74 岁的张老先生举报称,2016 年,张新镇马大行政村黑土湾自然村集资修路,村

原标题:15万修路集资款去向成谜 涉事村干部突遇车祸身亡

15万修路集资款去向成谜涉事村干部突遇车祸身亡

日前,安徽临泉一名老村干部张先生的申诉信,引起了当地各方的关注。74 岁的张老先生举报称,2016 年,张新镇马大行政村黑土湾自然村集资修路,村民一共集资了21 万多元,其中的15 万元,由他和当时的马大行政村主任杨某前往镇上邮储银行汇给财政账户。然而,直到2018年5月份,杨某出车祸去世了,张先生几番查证才得知,当时杨某并没有把15万元转给镇财政所,而是汇入了自己的个人账户。

遮遮掩掩的转账

“我提议一起去确认转账到了没有,他说他自己去就行了。”

昨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联系上了张先生,他介绍说,自己住在张新镇马大行政村黑土湾自然村。“2016 年,村里集资修路,我以前当过村干部,就受委托收钱,每人500 元。我们黑土湾共有人口428 人,一共收得现金214000 元。村里先修了一段路,还剩15万元,剩下的工程需要政府配套资金。”

张先生介绍说,按照程序,要把剩余集资款转到镇财政所的账户上。于是在2016年7 月4 日,他和当时的村主任杨某一起,来到当地的邮储银行进行转账。“当时是他(杨某)填写的转账单,我想着没问题,就没看。”张先生说,办完转账手续后,他向杨某提议两人一起到财政所确认一下款项有没有到位,但杨某说他自己去确认就可以了,于是张先生就独自一人回家了。

此后,村里的修路进展一直磕磕绊绊,直到2018 年上半年,1580 米的路才接近完工。

让人震惊的发现

“当年他填单子汇给财政账户的15万元,根本没到财政账户上。”

张先生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一共修了1580 米路,除去政府部门补贴,每修1 千米需要5 万元集资款,算下来共用去8 万元集资款,当年汇到财政账户上的15 万元还能有7 万元结余,可以退给村民。“当时村民都来找我要退费,我就去找镇财政所。”张先生说,2018 年5 月19 日,他来到镇财政所,反映村民希望拿到修路退费的事情。但财政所人员查出的情况让张老先生惊呆了:“当年他(杨某)填写单子汇给财政账户的15万元,根本没到财政账户上。”

经过财政所人员帮忙查询,张先生才发现,当年那15 万元是汇到杨某的个人账户上了。

更为巧合的是,就在10 天前的5 月8日深夜,杨某驾驶新车在村里出了车祸,已经离开了人世。“我去找他的家属,他的家属一直不承认这事。”张老先生说,“有的政府人员还让我自己去打官司解决这个问题,这是公款啊,怎么会成这样呢?”

一场彻底的调查

“县里已经成立了调查组,专门调查此事。”

为这事,张老先生这些天没少奔波。昨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致电张新镇,该镇的韩书记告诉记者,县里于前日成立了调查组,专门调查此事。从目前情况来看,杨某当年的确将这笔转款汇入自己的个人账户,并没有汇到政府的财政账户。而且,这笔转款也被提取过几次,据调查组调查,发现杨某个人账户上还剩6万多元。

目前,调查组还在进一步调查资金去向等问题。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