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柏林春天小区火灾后正陆续恢复 业主:想安心回家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柏林春天小区火灾后正陆续恢复 业主:想安心回家大年三十(2月4日)上午10:30左右,位于合肥市包河区马鞍山路的柏林春天小区17栋住宅楼内管道井失火,所幸大火被消防队员扑灭、被困人员安全脱

原标题:合肥柏林春天小区火灾后正陆续恢复 业主:想安心回家

合肥柏林春天小区火灾后正陆续恢复业主:想安心回家

合肥柏林春天小区火灾后正陆续恢复业主:想安心回家

资料图

大年三十(2月4日)上午10:30左右,位于合肥市包河区马鞍山路的柏林春天小区17栋住宅楼内管道井失火,所幸大火被消防队员扑灭、被困人员安全脱险(居民楼管道井大年三十失火合肥百余住户酒店吃年夜饭点击阅读原文)。事发后,天源物管相关负责人王经理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尽量在正月十五前完成检修和设施恢复工作;望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预计正月十五前可恢复供电。昨日是农历正月十五,记者再次来到柏林春天小区17栋,发现多数居民家中终于通电了,燃气也通了,其中一部电梯也已恢复运行。

业主:希望早日安心回家

“正月初十以后,陆续开始入户穿线了,现在家里入户穿线基本完成了,今天开始送电,我们特意赶回来试电了。”住在15楼的解先生告诉记者,2月19日家里可以正常用电了,前几天物管安排员工打扫了楼道,家里一般都是业主自己清扫。

解先生来到15层走道处告诉记者,火灾当天走道的灯具被烧化了,玻璃也裂了一条缝隙。“电缆重新铺设了,但是固定的桥架还是原来变形的,现在弱电箱还有一些杂物没有清理。”解先生说,除了担心可能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业主们也十分担心电梯安全,“这栋楼的电梯有污水管铺设在下面,电梯经常泡在水里,也困过不少业主,火灾可能也会影响到电梯。”解先生说,如果确保电梯可以正常使用,物管要公示权威机构的检测结果业主才放心。

住在9楼的孔先生说,过年期间家里没人,失火之后是通过邻居知道失火一事的,“年后回到家,都是一片灰蒙蒙的。”孔先生说,目前业主都住在附近宾馆,何时回家还是个未知数。“家里有老人、小孩,首要考虑的还是安全,即使通了电,住得安全、安心才是最关键的。”孔先生告诉记者,楼道和家里的气味还有些刺鼻,不清楚对孩子有没有影响。“考虑到居住安全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和第三方机构对消防安全、电力安全、气体气味进行检测和公示,如果检测合格,我们才能住得安心。”孔先生说,日后公共区域墙面粉刷的材料安全也是业主们关心的问题之一。

“虽然有的是历史遗留问题,但该解决的还是要解决。”住在9楼的舒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该楼位于小区外侧,常有外来人员、外来车辆进出,但楼道监控几年来都是坏的,遇上门锁被堵、车辆被盗事件常常束手无策。

物管:检测维修陆续跟上

昨天,合肥望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雄表示,目前消防事故责任认定暂未结束,但入户送电等工作正在进行,电梯验收、线路检测等工作也即将开展。

“电力由供电公司直接施工、验收检测,今天在现场检测中没有发现问题。”该小区物管公司负责人、天源物业安徽区经理王贻云告诉记者,截至昨天,已要求全部恢复电力,大年初八已请燃气公司对燃气进行测压,显示没有问题,昨天由燃气公司二次试压也显示正常。 王经理告诉记者,昨天物管已告知业主,已经通电的住户可根据实际情况回家居住,如有部分业主考虑户内卫生情况,可以在酒店入住至2月21日。

对于业主关心的电梯问题,王经理表示东侧电梯已由电梯维保单位检修调试完毕,可以试乘;西侧电梯由于缺少配件,预计2月19日检修调试完毕,“两部电梯调试完成后,我们会在2月21日前报请合肥市特检院协助检测,考虑业主上楼方便,21日检测前,由电梯维保单位24小时值守。”王经理说。

“这栋楼按照原先的建筑标准,楼层间每个管道井都有开口没封堵。”王经理说,经过与供电公司沟通,待物管将楼道和管道井清理完毕,供电公司将安排相关人员对管道井进行防火封堵,“供电公司要报请有关部门,完成封堵需要一个月左右。”

对于后续的处理维护,王经理说,后期将发布通知,告知业主如有受本次火灾烟雾影响需物管协助清理户内的,可到物管报备,物管按计划协助户内保洁清理。“过道的公共照明将在半个月之内恢复;户内公共区域墙体的刷白同步进行;过道窗户已进行通风,气味是否有害还需要相关部门检测;桥架主要起到归拢电线的作用,不会影响安全;过道粉刷一般对室内不会有影响,如果业主有需求,物管会提供施工单位的材料采购渠道等。”王经理说,物管进驻小区不久,但会尽最大努力维护业主安全。

关于消防安全防火的整改措施和宣传工作,王经理说,前几天已报备到街道等部门,“集中在管道井和过道的杂物等消防安全隐患,我们已经在清理,也在着手购买专业设备对管道井进行探测;高区消防栓没水、故障点较多,我们也将进行排查维修;近期将在园区公示栏等处张贴消防安全知识,并在业主群里宣传;2月底之前,我们会落实消防维修单位的招标,并进行系统维修。”王经理说。

王玮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甘洁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