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老楼加装电梯操作不易 低层居民不同意就很难达成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老楼加装电梯操作不易低层居民不同意就很难达成资料图昨天,合肥市房产部门举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培训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合肥市已有10部加装电梯在运行,4部加装电梯正在施工;经过前期摸底,

原标题:合肥老楼加装电梯操作不易低层居民不同意就很难达成

合肥老楼加装电梯操作不易低层居民不同意就很难达成

资料图

昨天,合肥市房产部门举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培训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合肥市已有10部加装电梯在运行,4部加装电梯正在施工;经过前期摸底,合肥市老旧小区意向加装电梯部数达468部,不过,加装电梯尚存在诸多难点。

在加装电梯的过程中,意见征集往往会成为“拦路虎”。按照规定,加装电梯的申请应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户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后提出。实际操作中,每栋楼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每单元所有业主同意或没有反对意见的才可以加装电梯。如果低层居民不同意,加装电梯就很难达成。

此外,按照规定,合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补贴资金采取事后补助的形式,按20万元/台予以补贴,市、区财政各承担50%。除去补贴,加装电梯、包括后期维保的费用对于住户来说并不是一笔小费用,特别是对于一些收入不高的老年群体而言,存在一定的资金压力。

戴大伟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胡霞利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