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天一分钟 知晓安徽事|皖这9个国家级贫困县今年要“摘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安徽这9个国家级贫困县今年要“摘帽”近日,安徽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实施方案》,提出要围绕全面完成9个国家级贫困县摘帽、

安徽这9个国家级贫困县今年要“摘帽”

近日,安徽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实施方案》,提出要围绕全面完成9个国家级贫困县摘帽、64个贫困村出列、40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减贫目标任务,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据悉,今年将摘帽的9个国家级贫困县分别是:太湖县、石台县、阜南县、萧县、霍邱县、望江县、临泉县、金寨县、颍东区。

推进河湖长制落地见效 安徽加强河(湖)长暗访和巡河

近日,安徽省河长办印发《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省级暗访工作制度(试行)》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河(湖)长巡河工作的指导意见》。据了解,暗访工作由省河长办和省级河长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开展,每年一般不少于2次,针对专项任务或重大问题,可根据工作任务需要增加暗访频次。

2018年末安徽省常住人口超6323万人 比上年增加68.8万人

据安徽省统计局消息,2018年安徽省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主要数据公报已出炉。根据公报,2018年末,安徽省常住人口6323.6万人,比上年增加68.8万人,增长1.1%,同2010年安徽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5950.1万人相比,共增加373.5万人,年均增加46.7万人,年平均增长率为0.8%。

春节期间 安徽607万省外农民工返乡节后八成继续省外务工

近日,安徽省统计局专门设计调研问卷,在全省乡村抽取90个调查小区开展专题调研,共收集问卷有效4260份,基本摸清了我省省外农民工返乡、节后就业意愿等基本情况。根据调研情况、结合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数据推算,春节期间,全省从省外返乡的农民工达607万人,占到全省在省外农民工总量的62.6%。调研显示,高达85.8%的返乡农民工表示节后继续到省外务工,留在省内就业的仅占14.2%,其中自主创业的占3.8%。

合肥市税务局:今年起个税12万不再强制要求申报

2月19日下午,据合肥市税务局消息,今年起,针对个税12万已不再要求强制申报。据了解,根据新修改的个人所得税法,2019年1月1日起,纳税人无须再办理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但对2018年度从两处及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日常缴纳税款不足等情形的纳税人,可于2019年6月30日前,参照原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申报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未尽涉税事宜。

安徽:开学在即网上“代写作业”的生意又红火了

新学期开学在即,很多学生还在为了完成寒假作业而烦恼,在网上“代写作业”也成了一个热门生意,记者调查发现,有人在淘宝或者咸鱼上打着“辅导寒假作业”的名义来收费,一本作业要价200—300元不等,很多QQ群里也有这样的“业务”,有写手靠代写作业一个月可以挣7000多元。

东华学院今年起在皖招生 香港在皖招生高校扩至14所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经教育部批准,香港高校东华学院2019年起在安徽省招生。自此,香港在安徽省招生的高校扩大到14所。考生需自行通过学校网站报名并按规定缴纳报名费。初审通过者将参加在内地组织的面试。被确认录取考生将不得参加省内录取。目前该院正在接受考生申请,感兴趣的考生可点击该校官网进一步了解。

为了一块钱车费 安徽天长一醉汉竟然持砖头砸公交司机

日前,天长市一男子金某松酒后乘坐公交车,因为一块钱的车费与司机发生争执,男子竟然下车找来一块砖头准备砸向司机,幸亏被乘客拦住。据警方介绍,金某松的行为已构成了寻衅滋事,受到了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不愿写作业挨批 淮南11岁男孩拿着两千元打铺盖离家

淮南11岁男孩小任,因不愿写作业,爸爸恼火的拿出两千元钱,让他选择拿钱自谋出路或好好学习,结果小任信以为真拿着钱,打铺盖离家出走了。家长报警,民警一路视频追踪见其上出租车,幸亏司机发现不对劲,哄骗他送至派出所。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