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投资32.2亿元 阜阳至淮滨高速公路有望今年开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阜阳至淮滨高速公路有望今年开工近日,阜阳至淮滨高速公路安徽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公示。记者了解到,阜阳至淮滨高速公路安徽段位于我市境内约34.7公里,计划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32.

原标题:阜阳至淮滨高速公路有望今年开工

近日,阜阳至淮滨高速公路安徽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公示。记者了解到,阜阳至淮滨高速公路安徽段位于我市境内约34.7公里,计划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32.2亿元,力争今年开工建设。

阜阳至淮滨高速公路安徽段是《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6-2030)》中“纵二”(徐州-福州高速)联络线(徐州-阜阳高速)的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可与G45大庆至广州国家高速公路相接,有效解决徐州-淮北-阜阳-武汉方向没有直通的高速公路问题,强化皖北与淮海经济、武汉都市圈的联系。同时,这一项目也是安徽省通往河南省的重要出省道路之一。

阜阳至淮滨高速公路安徽段起点位于颍州区三塔集镇南侧,与S12滁新高速交叉,设置阜南枢纽互通立交,向西南与S256相交,平行京九铁路向南,途经田集,在赵集附近与G220相交,设置阜南互通立交,后经公桥等乡镇,终于皖豫省界。项目向北延伸接规划徐州-淮北-阜阳高速公路,向南延伸可达河南省淮滨县,与阜阳至淮滨高速公路河南段相连,继而可与G45大庆至广州国家高速公路相接。

项目路线全长约34.7公里,其中位于颍州区境内约5.4公里,位于阜南县境内约29.3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

今年我市《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今年将大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争取阜阳至淮滨高速公路开工建设。(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