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潜逃13年案犯终落法网 阜阳民警:追你追了13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潜逃十三年案犯终落法网13年后,终于抓获在逃嫌疑人,一直关注案件的临泉县公安局鲖城派出所所长武星终于长舒了一口气——13年前在逃的两名嫌疑人一直是他心中的一个&ldqu

原标题:潜逃十三年案犯终落法网

13年后,终于抓获在逃嫌疑人,一直关注案件的临泉县公安局鲖城派出所所长武星终于长舒了一口气——13年前在逃的两名嫌疑人一直是他心中的一个“结”,要解开这“结”,还真让武星挖空了心思。

13年前的疯狂作案

2006年,在豫、皖交界处一个叫前湖的村庄,马某俊、马某收、马某丰、马某山、马某林五人系同族人,五人结伙,疯狂作案,他们常常拿着绑有长刀的木棍,砸门入户,打砸受害人家中物品,威胁受害人,进行抢劫,对妇女进行侮辱。2005年至2006年间,该团伙在豫、皖交界处的河南沈丘县、安徽临泉县鲖城镇、关庙镇作案多起,对当地社会治安带来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2006年9月,这伙歹徒持刀、木棍等工具,到鲖城镇孙张楼一户村民家中,对受害人的家打砸抢后,将受害人陈某女儿强奸。临泉县公安局接警后,刑侦大队迅速立案,进行侦查,武星就是当时的一名侦查员。刑侦大队对五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当即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收。马某收对当日强奸、抢劫的行为供认不讳,但是却隐瞒之前的犯罪行为。刑警大队侦查员通过同类案件比对,案情分析研判,串并案件,在确凿的证据下,马某收于2006年10月21日被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2010年,另两名团伙成员马某丰、马某山相继被公安机关抓获。至此,惟有嫌疑人马家俊、马华林叔侄作案后一直潜逃。

警方追逃从未停止

13年来,受害者家人的眼神时刻萦绕在武星的脑海里,专案组民警也曾多次在河南、安徽各地走访寻踪,但是未能发现其行踪。

每次下乡走访,民警关注的目光总会在马某俊老家多停留一会。2018年年底,民警下乡走访中,得知马某俊的妻子经常在家,她既不在外地打工,又没有其他事情,疑点重重。当民警向她了解马某俊的去向,她表示多年没有任何消息。

2019年1月20日,民警发现马某俊的妻子近期频繁去相邻的河南省沈丘县一村庄,鲖城派出所当即组织警力迅速赶赴河南。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蹲守后发现目标,通过进一步确认,将马某俊抓获。

天网恢恢终落法网

1月21日,民警来到马某林家中劝投,马某林家人声称十多年没联系过。细心的民警发现其家人言语异常,就在民警准备驱车离开的时候,路边一男子与民警脑中刻下的嫌疑人马某林十分相似,民警上前询问,谁知男子看到警车迅速逃离。

鲖城派出所立即联系关庙派出所民警联手追捕,狡猾的马某林在村里四处躲藏,慌不择路之时,看到一户人家没关门,当即窜入,并躲到二楼的屋内用身体将门顶住。追捕民警对村内房屋进行了地毯式搜寻,搜寻到二楼时,合力把门撞开,将马某林抓获。

遗留在心中13年的“结”终于解开了,跟踪此案13年的武星所长感慨:“追你追了13年,终于抓住你了。”(记者 杨燕 通讯员 赵峰林 李晓晓)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