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融入杭州都市圈迈出新步伐 两地签署一揽子协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融入杭州都市圈迈出新步伐,两地签署一揽子协议

原标题:融入杭州都市圈迈出新步伐,两地签署一揽子协议

2月19日,黄山、杭州两市人力社保部门在屯溪举行。杭州、黄山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黄山、杭州两市人力社保部门全面对接、全力接轨、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大力推动杭黄两地人力社保领域工作共建共享,共同构建更高水平的就业、养老、人才等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为两地市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人力社保公共服务,不断提高两地市民的民生保障水平。

此次合作共建共涉及六个领域。

一、工伤保险共建机制

杭州市、黄山市建立所属工伤人员工伤认定及待遇支付委托协查机制。两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工作需要,可以跨市委托各市所属工伤认定部门及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对工伤职工因工受伤或待遇享受等相关情况进行协查并反馈协查结果。

二、人事人才共建机制

1、高端人才培训合作机制

两市将建立高端人才培训合作机制,开展高层次人才高级研修项目和高技能人才职业培训项目;

2、干部人才交流合作机制

通过面试考官互派交流、专家人才互派服务、人社干部互派挂职等形式,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

3、技能大赛共办合作机制

以我市园艺、建筑石雕、油漆与装饰等3个国家级技能大赛集训基地为载体,共同举办技能大赛或选拔交流赛,邀请都市圈城市选手参赛。

三、就业创业共建机制

1、加强就业服务合作。

2、积极开展创业活动交流。

3、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交流互动。

四、和谐劳动关系共建机制

1、政策业务学习交流机制。

2、劳动争议调处协作机制。

3、业务素质能力提升机制。

4、劳动保障监察合作机制。

五、养老保险共建机制

1、建立定期相互交流学习机制。

2、建立两地社会保险发展论坛。

3、建立两地社保信息资源共享。

4、建立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交流共享机制。

六、社保卡应用共建机制

实现两市社保卡(市民卡)数据互通、业务一体受理、应用场景体验无差别。

1、加强黄山市社保卡建设,拓展社保卡加载更多的公共服务

通过建设乃至整合黄山市社保卡为市民卡打造综合服务平台,将社保卡打造成为标准统一、服务规范、应用便捷的现代化载体,实现政府管理、公共服务和商业应用等领域“一卡多用、一卡通用”。

2、两市社保卡(市民卡)进行数据和业务对接

建立两市社保卡(市民卡)数据交互平台,实现两市社保卡(市民卡)异地应用无差别,社保卡挂失、补卡等业务受理一体化。实现两市“资源共享、协同服务”,为智慧黄山的建设走向深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黄山广电台)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