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安徽农村环境质量监测点位将调整 为环保提供科学依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安徽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开展了2019年农村环境质量监测点位调整工作。按照《全国农村环境质量试点监测工作方案》,2019年安徽省每个地级市至少选择3个县域开展农村环境质量监测,安徽省已列入国家县

近日,安徽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开展了2019年农村环境质量监测点位调整工作。

按照《全国农村环境质量试点监测工作方案》,2019年安徽省每个地级市至少选择3个县域开展农村环境质量监测,安徽省已列入国家县域生态考核的15个县域全部开展监测。监测内容包括环境空气质量、地表水水质、饮用水源地水质、土壤环境质量及部分地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含人工湿地)出水水质。需要更换选测村庄的市应根据监测方案和需求,统筹考虑经济发展和环境污染程度,选取人口数量相对较多、分布相对集中的行政村庄,且为当地具有代表性的村庄类型。

通过组织开展农村环境质量监测点位调整工作,更好地由点到面反映了农村区域环境质量的变化规律和发展趋势,确保农村环境质量监测数据的代表性、准确性、可比性和完整性,为制定和优化农村环境保护工作计划提供科学依据。(整合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