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明发广场小夫妻遇害案宣判 被告人一审获死刑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明发广场小夫妻遇害案宣判被告人一审获死刑2017年12月11日晚,合肥市清源路与腊花路交口明发商业广场一居民楼内,一对年轻夫妻被发现身中数刀,死在家中。后查出嫌疑人王某州因向被害人索要20

原标题:合肥明发广场小夫妻遇害案宣判被告人一审获死刑

2017年12月11日晚,合肥市清源路与腊花路交口明发商业广场一居民楼内,一对年轻夫妻被发现身中数刀,死在家中。后查出嫌疑人王某州因向被害人索要20万理财本息未果,向两人痛下杀手。今天下午,该案在合肥市中院一审宣判,王某州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王某州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五万元。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王某州是被害人贤某某姑父的弟弟,2017年12月10日,王某州驾车从湖南省汨罗市来到被害人住处,吃完饭后,王某州与贤某某发生语言争执,于是,从随身携带的包中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柴刀,朝贤某某的头部连砍数刀,潘某某上前制止时,亦被王某州砍晕倒地,随后王某州用事先准备的约束带将两人手脚捆绑,后因两人呼救,王某州为防止他人发现又朝两人头部、颈部连砍数刀,直致被害人不动,并用透明胶带封住两人头部及嘴部,导致两被害人死亡。

经鉴定,被害人贤某某系头面部、颈部多处外伤,致失血性休克,并封闭口鼻及吸入血液致机械性窒息死亡。被害人潘某某系头面部、颈部及四肢多处外伤致失血性休克,合并气管内血液吸入性窒息死亡。

此外,被告人王某州杀害两被害人后翻找家中物品,从两被害人皮包中取走约3000元现金,并带走被害人多张银行卡及手机、身份证、水杯等物,随后至地下车库,通过车钥匙解锁的方式寻找到受害人轿车。王某州从受害人银行卡多次取款共计43000元,将带出的其它物品丢弃在一水塘内,将轿车开至合肥火车站附近丢弃。

王某州于2017年12月12日在合肥被抓获。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州因言语争持柴刀多次砍击两被害人头颈部,并用胶带封住两人头部和嘴部,致两人死亡,此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财物价值46000元,数额较大,此行为构成盗窃罪。在判决前,王某州一人犯数罪,应数罪并罚。王某州故意伤害两人,犯意坚决,手段特别残忍,犯罪情节恶劣,罪行极其严重,人身危险性和主观恶性极大,归案后虽如实供述,具有坦白情节,也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

综上,判决王某州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五万元。追缴违法所得46000元返还被害人近亲属。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丧葬费等共计65150元。

被告人王某州当庭对判决结果表示认可,不上诉。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