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三角铁路迎学生返程客流高峰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长三角铁路迎学生返程客流高峰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20日(正月十六)是春运第31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92万人次。区域内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叠加,返程客流仍处于高位

原标题:长三角铁路迎学生返程客流高峰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20日(正月十六)是春运第31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92万人次。区域内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叠加,返程客流仍处于高位运行状态。铁路部门积极应对阴雨天气,加强运输组织,优化站车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春运以来,长三角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547.1万,同比增加330.6万,同比增长6.3%。

2月20日,长三角铁路继续加大对重点地区和热门方向运力投放,加开合肥、阜阳、淮北、安庆、徐州、南通等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汉口、南昌、贵阳、东莞、邵阳等方向的旅客列车306列,对238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努力满足旅客返程运输需求。

记者了解到,合肥站、合肥南站今日增开旅客列车43.5对,实际开行旅客列车总计227对,其中,北京方向24列,上海方向107列,杭甬方向63列,广深方向30列,汉口方向50列,郑西成方向44列,其他136列。目前,长途旅客流向主要以北京、上海、杭甬、福厦、两广方向为主,短途客流以安庆、黄山、阜阳、淮北、蚌埠方向为主。

根据中央气象台20日8时发布的天气公报显示,20日至21日,福建中北部、浙江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未来一周,江南、华南、江淮等地持续阴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管内天气情况变化,适时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旅客出行畅通。

合肥站、合肥南站针对学生客流高峰到来的情况,加强对自助售取票机的维护,保证设备状态良好;同时加开5个学生售票专窗,方便学生旅客购取车票。阜阳站在进站处开通6个预检口、16个实名制验证口、8个安检查危通道和1个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缩短旅客验证、进站时间。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朋友,近日持续阴雨天气造成气温下降、路面湿滑,给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旅客在行走时要适当慢行,防止滑倒摔伤;乘车当天别太“掐点儿”,携带好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旅行中妥善保管好行李物品,不要轻易将随身物品交付陌生人看管;上下车前,适当提前准备,仔细清点、核对随身物件,避免遗漏、遗失。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