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灵璧一男子“六进宫”又落法网 频频到医院盗窃财物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灵璧一男子“六进宫”又落法网频频到医院盗窃财物2月19日,灵璧警方经过多日侦查,成功抓获一名多次盗窃住院部病人财物的犯罪嫌疑人,有力地打击了侵财类犯罪,及时挽回了群众的

原标题:灵璧一男子“六进宫”又落法网 频频到医院盗窃财物

2月19日,灵璧警方经过多日侦查,成功抓获一名多次盗窃住院部病人财物的犯罪嫌疑人,有力地打击了侵财类犯罪,及时挽回了群众的损失。

1

2月14日凌晨,灵璧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灵城责任区刑警队接到受害人报警电话,对方称自己在医院住院,醒来后发现放在枕边的手机被盗。接报后,中队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通过调查走访,发现这起盗窃病人财物案件与医院住院部近期发生另外三起未破盗窃案件的作案手法相似:作案目标是病人手机和现金,选择在凌晨作案,犯罪嫌疑人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灵城责任区刑警队综合分析认为上述案件系同一人作案,遂成立专案组并案侦查。

2月17日15时许,灵城责任区刑警队又接到市民朱某报案:当天在入住某宾馆房间熟睡时,内装有3100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的钱包、手机被偷。经调查了解,受害人房间门没有反锁,给嫌疑人留下可乘之机。

民警调查发现,案发时宾馆一共开了两个房间,一间是受害人朱某某,另一间是王某某入住,也无人上楼。当民警检查到朱某某隔壁王某某的房间时,发现房内没人,床上只有一部手机。王某某是公安局的“常客”,之前有六次作案前科,2018年12月刚刚被刑满释放。经进一步核实,民警确认王某某落在遗忘房间手机正是2月14日受害人医院被盗手机。种种迹象显示,王某某是系列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民警循线追查,发现了王某某的藏匿地址,于2月19日12点凌晨在宾馆将王某某抓获,在其身上缴获受害人朱某某的身份证及现金5100元、三部被盗手机。王某某交代,2月17日其因入住房间插座不能使用,想到朱某某房间求助,结果却发现对方熟睡,遂见财起意,同时对四起盗窃医院住院部病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之所以选择凌晨作案,最主要原因在于病人夜晚防范意识比白天弱。为此,警方提醒病人睡觉时将自己的财物收好,避免让他人有机可乘。同时,医院要加强轮班值守力量,增加巡逻次数,保证好病人的财产安全及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