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将推进“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建设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将推进“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建设2月20日至21日,安徽省高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暨“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推进会。省委常委、政法

原标题:安徽将推进“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建设

2月20日至21日,安徽省高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暨“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推进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明波,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宏出席会议。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主持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部分基层法院院长、省直有关单位特邀代表及部分特邀省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会上,表彰了“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秀基层法院院长、杰出干警、百佳干警等,部分中院院长作了交流发言。

姚玉舟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和政法委要加强和改进对法院工作的领导,支持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支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认真帮助研究解决法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新时代法院工作发展进步创造良好条件。

姚玉舟要求,全省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总书记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全省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履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规定的职责任务。要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护航民营经济发展。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推进法院内设机构改革,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完善新型办案机制和审判权运行监督机制,有效防范冤假错案,促进公正司法。要持续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着力加强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推动落实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