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一男子身陷“套路贷”无力偿还 情急之下向警方报案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铜陵一男子身陷“套路贷”无力偿还 情急之下向警方报案原本只是装修新房资金紧张向“网贷公司”借4万元,没想到就遇到套路贷款,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竟&

原标题:铜陵一男子身陷“套路贷”无力偿还 情急之下向警方报案

原本只是装修新房资金紧张向“网贷公司”借4万元,没想到就遇到套路贷款,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竟“滚雪球”变成了11万余元。近日,铜陵的张先生就遭遇了“套路贷”。

  2019年2月19日10时20分,张先生向铜陵市公安局天门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人以贷款的形式诈骗。民警了解情况得知,今年1月初,张先生在浏览手机网站时,突然跳出来一个名叫“51卡宝”的app,上面显示“利息低、放款快”,考虑到装修新房问题上急需资金,准备贷款五、六万元钱,晚上回到家中,自己就点开手机上的贷款软件,随即联系了客服,客服叫张先生多申请几家,贷款通过率高一点,然后张先生就按照上面要求将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及手机通讯录上传上去,张先生总共申请了十几家,有七、八家通过了审核,上面显示每家网贷公司放款2000元,后来到张先生的账户每家网贷公司都少了五、六百元钱,联系客服说是综合服务费,总共前期贷了20000元钱。过了两天后,张先生准备将七、八家的贷款补起来,还了1万多,贷款期限七日,快逾期前几家客服都打电话催张先生还款,客服说延迟几日要加延迟费,延迟费每日五、六百元钱。因借贷越来越多,张先生为了弥补之前债务,又在名叫“爸爸贷款”软件上用同样的方式在四、五家网贷公司里贷了20000元。张先生共在两个平台贷了4万元钱,前期已经还了八万五千元钱,还差三万元没有还清。随后,网贷公司不停打电话骚扰张先生的家人和亲朋好友,这才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市民需要资金应通过合法平台借贷,订立合同时应仔细阅读相应条款,遇“霸王条款”,如借款合同中附带的利率过高、到手现金“打折”、高额利息、利滚利,要坚决拒绝。在与贷款公司打交道时要收集相关证据信息,如对方身份信息、借款合同、交易明细、还款凭证等。一旦受到言语及人身威胁时,及时报警求助。(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吴杰)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