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为逼丈夫回家 女子将两岁儿子掐到窒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逼迫丈夫回家,在自己家中将其两岁儿子掐致窒息。近日,固镇法院对被告人孟某故意伤害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孟某犯故意杀人罪(中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据悉,孟某因与丈夫乔某感情不和,乔某为躲避孟某更换手

为逼迫丈夫回家,在自己家中将其两岁儿子掐致窒息。近日,固镇法院对被告人孟某故意伤害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孟某犯故意杀人罪(中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据悉,孟某因与丈夫乔某感情不和,乔某为躲避孟某更换手机号码,并长期在外打工。2018年1月6日下午,孟某在向同村村民徐某索要乔某新的手机号码未果后,为逼迫乔某回家,在自己家中将其两岁儿子乔某某掐致窒息。后孟某打电话向固镇县公安局杨庙派出所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组织将乔某某送至医院,后经抢救及时,乔某某治疗一段时间好转出院。

法院认为,被告人孟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孟某在犯罪过程中,自动放弃犯罪、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使犯罪中止,应当减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法律规定,遂做出以上判决。

法官提醒:无论如何,生命都是无价和至高无上的,敬畏生命、尊重生命,是每一个人最起码的人性和良知,任何践踏生命的行为都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和良心的谴责。

(来源:固镇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