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界首籍运动员李玉婷“跑”进洲际田径锦标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有这么一个事,经常关注体育尤其是田径比赛的市民应该不陌生:3月13日~3月18日,2019年第三届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将在香港举行。在这场洲际赛事上,阜阳界首籍运动员李玉婷将代表中国田径队出征女子200

有这么一个事,经常关注体育尤其是田径比赛的市民应该不陌生:3月13日~3月18日,2019年第三届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将在香港举行。

在这场洲际赛事上,阜阳界首籍运动员李玉婷将代表中国田径队出征女子200米比赛。

经历回顾

今年17岁的李玉婷出生在界首市顾集镇。小时候,父母到北京打工,把她留在老家。吃住在校的她,一年都见不到爸妈一次。

李玉婷在运动方面的天赋,初中时就开始显露出来。在初中上体育课时,她比所有女生甚至一些男生跑得都快,所以经常被编排到男生组,和男生一起比赛。

2016年,界首市中小学生春季田径运动会上,界首中学体育教师赵杰和前来参加运动会的阜阳体校田径教练员毛海宁注意到了李玉婷。当时,在100米比赛中,她用时13秒多,获得第一名。

当年,李玉婷就被推荐到阜阳体校接受训练。经过几个月正规训练后,李玉婷的启蒙教练毛海宁把她推荐到省田径专业队。到了省队后,得益于省队毛子健教练更加系统、科学的训练,李玉婷的成绩得到了迅速提升。

成绩显著

2017年,李玉婷第一次参加大型赛事,就在省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女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等赛事中获得三块金牌,并打破女子100米和200米两项省纪录,成为我省学生中新一代“女飞人”。

2017年9月,李玉婷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女子200米决赛中获得银牌,并登上了全国赛事领奖台。

2018年5月,在2018年全国少年(U18)田径锦标赛女子200米决赛中,她以24.21秒的成绩夺冠。

2018年10月19日,在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女子乙组100米决赛中,她以11秒73的成绩轻松夺得冠军,打破了安徽省女子100米成人组纪录;稍后举行的女子乙组200米决赛上,她以23秒88的成绩夺冠,并打破尘封近20年的省成年组纪录。

(来源:界首发布)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