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徒手挖被埋工人 “嘶喊哥”曹磊被宿州授予个人二等功


来源:安徽网

经预测,安徽省14市(除黄山、宣城2市)2月22日20时至2月27日12时可能出现大气持续重污染过程。可能出现大气持续重污染过程。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批准,决定发布重污染天气省级橙色预警。请市民

原标题:徒手挖被埋工人“嘶喊哥”曹磊被宿州授予个人二等功

2月18日,宿州市人民政府发文,决定授予宿州消防救援支队汴河中队中队长,二级指挥员曹磊个人二等功的决定!

曹磊,2004年12月入伍,先后参加过灭火抢险战斗5000余次,救助群众600余人。15年以来,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先后被省总队评为“优秀团干部”、“优秀警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8年被评为“宿州好人”、“安徽好人”、“中国好人”,宿州市第三届“道德模范”。

消防员徒手挖被埋工人

2018年8月4日上午11时10分,埇桥区灰古镇秦圩村一工地发生塌方,有一名群众被埋,生命危在旦夕。该工地是一处在建的养猪场,正在挖地基。工地上纵横交错的地基像地道,深约2米。据工地人员介绍,一男子站在地基上不小心掉了下去,上方的泥土也随着坍塌了下去。

接警后,汴河中队立即出动赶赴救援现场,经询问知情人,得知被困人员被埋已有20分钟左右,但被埋具体地点不清楚,只知道大概位置。“具体位置不清楚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多不便,但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尽快确定位置,我询问了被困者被埋前大概处在哪个位置,最后身体是什么姿势,以此来判断其被埋地点。”曹磊凭借着多年经验,科学分析,合理指挥,决定先用挖掘机挖出一定空间。为避免挖掘时碰到被困者,他让挖掘机从右侧开挖,很快,在挖出一定空间后,眼尖的曹磊第一个发现了被埋者,他迅速上前,一边徒手把其头部和胸部的泥土扒开,一边喊“快快快!还有机会!快挖!”“王承爱,能听见吗?坚持住!”,通过不停喊话鼓舞和提醒被困人员。

“听到队长的喊叫后,我们迅速赶来,齐手把被困者从土里扒出来,抬上救护车,曹队长用他丰富的经验和果断正确的指挥,让被困者有了生还的希望。”中队战斗一班班长姚文俊说。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