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流浪太阳”周末短暂回家 26日起再迎雨水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流浪太阳”周末有望短暂“回家” 26日起再迎雨水这几天,江浙沪皖的人们都在苦苦等待“离家出走”多日的太阳能早点回来,气

原标题:“流浪太阳”周末有望短暂“回家” 26日起再迎雨水

这几天,江浙沪皖的人们都在苦苦等待“离家出走”多日的太阳能早点回来,气象部门给我们带来了一个不错的消息,本周末我省天气将以多云为主,太阳有可能会在云层中偶尔露个脸,缓解一下我们的相思之苦。不过到了26日后,我省又要迎来新的一次雨水过程,而且3月上旬发生连阴雨的可能性较大。

气象专家介绍,入冬以来(2018年12月1日-2019年2月21日)北方冷空气活跃,南方水汽输送偏强,冷暖空气持续交汇在长江中下游到淮河一带,导致我省阴雨不断,呈现降水量和雨雪日数多、日照时数少的“两多一少”异常气候特征。连阴雨天气对低洼及排水不畅田块的小麦、油菜等有一定影响。

气象部门预计22日我省白天江北多云有时阴天,沿江江南阴天有时多云,西部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23-25日江北多云有时阴天,江南持续阴雨天气,这意味着我省大部分地区有望在这几天能时不时地看到太阳。但到了26-27日,淮河以南有一次降水过程,28日到3月上旬我省仍多降水过程,发生连阴雨的可能性较大。

预计3月沿淮淮北降水量40~80毫米,江淮之间80~120毫米,沿江江南120~200毫米,与常年相比,全省降水量较常年偏多,部分地区偏多2成以上。沿淮淮北平均气温接近常年,淮河以南较常年偏高。极端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本省山区-2~0℃,其它地区0~2℃。 (记者苏艺)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