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酒吧老板被骗31万 骗子谎称可帮增加营业额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酒吧老板被骗31万忙报警合肥警方两度出击抓嫌犯近日,合肥一酒吧负责人将一面锦旗送到包河刑警一队的民警手中。据了解,去年10月17日,该负责人来到包河刑警一队报案,称其被骗31.5万元。由于涉案

原标题:酒吧老板被骗31万忙报警合肥警方两度出击抓嫌犯

近日,合肥一酒吧负责人将一面锦旗送到包河刑警一队的民警手中。据了解,去年10月17日,该负责人来到包河刑警一队报案,称其被骗31.5万元。由于涉案案值巨大,民警立刻开展侦查,并迅速冻结涉案银行卡,经过不懈追击,终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据报案人介绍,一名男子孙某主动联系他,并称其可以组织15人营销团队到其酒吧帮忙招揽生意,增加其营业额,并给出15人团队成员名单。根据约定,在与营销团队签订合同之后,酒吧负责人要将所谓的“入场费”及保底奖金转给团队负责人,用于购买服装、鼓舞士气等。通过初步核实名单上的人员加上有他人担保,酒吧老板迅速和孙某签订合同,并转账31.5万元人民币。打款第二天,酒吧老板就联系不上该男子,电话不接,微信不回,于是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通过调查犯罪嫌疑人孙某的银行卡及微信消费记录,研判其可能逃窜至滁州市来安县。于是先后俩次奔赴滁州来安县。今年1月25日,民警终于在一家火锅店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孙某之前在南京、合肥等地娱乐场所工作过,行业名声并不好。业绩不佳,但平时衣着高档,工作收入难以供给其消费。之前也在合肥某娱乐场所以同样的手法骗过酒吧业主,由于数额不多,业主并没有报警,让其尝到甜头,遂再次作案。

在审讯时,孙某拒不承认其诈骗行为,声称正在组织营销团队帮老板开展业务,认为最多算合同纠纷。警方通过调查其银行卡上资金走向,发现有13万元被其转入个人微信,用于偿还赌债及生活消费挥霍,并没有发现有与其声称的营销团队成员有任何经济上的的联系。民警又与其名单上的15人营销团队成员逐一联系核实,他们纷纷表示孙某人品很差,自己并没有同意加入其营销团队,也绝不会加入。

经进一步查明,孙某在收到转账当天就立即更换了手机号,逃离合肥,躲避酒吧负责人。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孙某最终承认其诈骗的犯罪事实,近日,他已被检察院批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审判。涉案的31.5万元通过警方迅速冻结银行卡,及时止损,目前已追回18万元。

在抓获孙某之后,办案民警特意选择在酒吧营业时间押送犯罪嫌疑人孙某指认现场,震慑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增强群众的安全感,也体现了合肥警方向人民汇报,创平安合肥的决心和信心。(实习生孙景峰 记者张毅璞)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