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委巡视组向6个省直部门反馈情况 存在多样问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省委巡视组向6个省直部门反馈巡视情况2018年10月,经安徽省委同意,为配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在原有8个巡视组基础上,一次性授权新组建2个巡视组,共派出10个巡视组1

聊时局按:2018年10月,经安徽省委同意,为配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在原有8个巡视组基础上,一次性授权新组建2个巡视组,共派出10个巡视组190名巡视干部,对7个省辖市和11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完成对市县巡视全覆盖;对9个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组织开展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专项巡视。

2019年2月22日,安徽省纪检监察网报道:日前,安徽省委巡视组向省交通运输厅等六厅局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聊时局整理如下: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设存在偏差,学懂弄通做实仍有差距,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脱贫攻坚不够精准。党建工作缺失较多,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力,组织设置不规范。干部管理不够严格,干部工作统筹不够,干部借调存在乱象,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执行不严。“四风”问题禁而不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较为突出,违规发放津补贴隐形变异。管党治党力度不够,主体责任履行不实,监督责任发力不够。重点领域监管不严,对单一来源采购把关不严,违规批准外资项目自行招标,个别企业违规招标。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商务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够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政治规矩意识不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多,选人用人导向不够鲜明,组织人事制度执行有偏差。担当作为存在不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有反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监督执纪偏松偏软,少数干部法治意识淡薄。削减腐败存量用力不够,关键环节把控不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仍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科技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牢,政治站位不高,政治责任缺位,少数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弱化,组织人事管理不严,选人用人问题突出。怕担当慢作为问题反映较多,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仍未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有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禁而未绝。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少数领导干部不敬畏、不在乎。政商关系“亲”“清”不分,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供销社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下属个别单位对巡视工作配合不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够有效,政治生态不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够。党建工作虚化弱化,人事制度流于形式,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监督责任缺位,法纪意识淡漠。重点领域存在较高廉洁风险,损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仍然存在。对上轮巡视整改重视不够,就事论事,整改效果不明显。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设有缺失,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统揽全局能力不够强,群众利益维护不力。思想建设有不足,教育引领有待深入。学习贯彻不够深入,思想教育抓而不紧。组织建设有短板,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人事管理不严格。作风建设有偏差,“四风”问题树倒根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而未绝,滥发津补贴屡禁不止,不作为、慢作为时有发生。纪律建设有弱项,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责任履行乏力,巡视整改不够彻底。脱贫攻坚有差距,工作推动抓而不实。政策落实不够精准,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设有待加强,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统筹协调能力不强,金融扶贫履职不到位。思想建设不够扎实,学习教育抓得不紧。组织建设仍有短板,党建工作有缺失,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监管不到位。作风建设抓而不紧,“四风”问题仍未根除,工作作风不够严实。纪律建设存在不足,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机关纪委基础工作薄弱,上轮巡视整改持续推进不力。重点领域风险犹存,行政审批把关不严,行业监管抓而不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来源:综合聊时局微信公号、安徽纪检监察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