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截至去年年底 安徽“非现场治超”查获2000多辆超限车辆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安徽“非现场治超”查获超限车辆2000多起不再需要用人工让货车停下来检查,而是运用不停车检测系统,对车辆进行检测,实现非现场执法。昨天,记者在安徽首个双向非现场执法治超

原标题:安徽“非现场治超”查获超限车辆2000多起

不再需要用人工让货车停下来检查,而是运用不停车检测系统,对车辆进行检测,实现非现场执法。昨天,记者在安徽首个双向非现场执法治超站六安杨小店检测站了解到,自从去年下半年使用以来,利用非现场数据查获超限车辆已达166台次,这意味着我省治超全面由人力向科技转变。

六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杨小店超限超载检测站,位于312国道六安段,主要承担312国道六安段的治超任务。去年,杨小店超限超载检测站安装了全省首家几何尺寸检测系统,并配备整车式不停车低速动态检测磅和静态精检磅,实现货运车辆不停车检测,并于2018年9月15日正式启用,成为安徽省首个双向非现场执法的治超站。

记者在现场看到,六安至合肥方向、合肥至六安方向分别铺设了“三道石英晶体”高速预检动态磅,配备自动抓拍和摄像系统,动态磅前方200米处设置龙门架式LED显示屏,提示涉嫌超限车辆进站精检。电子证据审核完毕后,处理人员将制作《违法行为告知书》,通过邮寄方式送达当事人。

记者昨天了解到,杨小店超限超载检测站启用非现场执法以来,已经利用非现场数据查获超限车辆166台次,并全部处理完毕。目前,“非现场执法”逐渐深入人心,部分车主能够根据路面LED显示屏提示,主动进站进行精检。

省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治超主要靠人工,有时还要采用人海战术,才能抓到超载超限车辆,而非现场执法让安徽治超由人海战术型向科技高效型转变,真正实现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治超。

“如有疑似超限车辆通过,经过自动称重系统检测,磅房监控电脑显示屏实时报警,执法人员就会迅速出动,将车辆引导回站内进行精检。”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我省已完成治超站点布局规划调整工作,目前还有淮北、铜陵、合肥、滁州、池州、宿州、广德等市县积极开展非现场执法工作。截至去年年底,全省共办结非现场执法案件2073起,非现场执法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方强 崔雪美 记者刘旸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