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高速公路联网公司:春运高速路网流量继续攀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今年春运高速路网流量继续攀升记者从安徽省高速公路联网公司获悉,2019年春运期间,安徽省高速公路路网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流量较往年同期有所降低。截至2月21日,全省高速路网流量达4227.09万

原标题:今年春运高速路网流量继续攀升

记者从安徽省高速公路联网公司获悉,2019年春运期间,安徽省高速公路路网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流量较往年同期有所降低。截至2月21日,全省高速路网流量达4227.09万辆,同比增长3.94%。

春运前期,车流量持续攀升并保持高位运行,1月26日至2月2日日均车流量超过百万辆。春运中期,2月3日、2月4日(除夕)以及2月5日(春节),车流量急剧下降。正月初二开始,受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政策、“回娘家”、走亲戚等习俗影响,车流量逐渐回暖,持续攀升,在正月初六达到春运流量最高峰,峰值流量为180万辆。春运后期(2月11日至3月1日),小型客车车流量逐渐回落趋于平稳,大货车流逐日回升。

目前车流量仍然不断攀升,截至2月21日,小型客车流总量达到3639.43万辆,日均流量90.99万辆,同比增长4.3%,持续12年保持上升水平。黄山、九华山等我省传统名胜风景区,其相连部分重要收费道口车流量持续增长。据统计,2019年春节期间,黄山、九华山等全省传统名胜风景区相连的黄山南门、黄山北门、九华山等收费站点车流量较2018年分别约增长17.94%、9.91%、22.34%。

值得一提的是,公众错峰出行意识明显增强。据统计,春节小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网总流量904.85万辆,日均129.26万辆,同比下降5.5%。多数公众能充分考虑天气因素及全省路网拥堵预测信息,科学选择出行时间,在假期拥堵指数高、且天气因素不利于出行的时段,主动放弃出行选择,提前或推迟至非春节假日的其他时段出行,有效避开拥堵高峰。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