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海关全面推广关税保证保险业务 先放行后缴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企业凭保单享“先放行后缴税”通关便利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从今年1月1日起,合肥海关全面推广关税保证保险汇总征税改革,即关税保证保险可以用于汇总征税,保险金额可根据企业纳

原标题:企业凭保单享“先放行后缴税”通关便利

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从今年1月1日起,合肥海关全面推广关税保证保险汇总征税改革,即关税保证保险可以用于汇总征税,保险金额可根据企业纳税情况在保险期间循环使用。截至2月20日,已有7家企业享受该政策红利,担保额度共计6260万元。

汇总征税是海关为推进贸易便利化、提高通关效率而开展的一种新型集约化征税模式。企业在提供有效担保下即可享受“先放后税”的通关便利,在每月的第五个工作日前完成上月应缴税款的汇总支付,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自去年11月1日全国海关全面推广关税保证保险业务试点以来,至去年12月底,仅仅两个月内合肥海关就已接受中银保、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出具的共103份汇总征税保险单,担保额度合计担保金额10.38亿元,有效助力企业降本、提速、增效。

“关税保证保险既能有效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改善跨境贸易的营商环境,又能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合肥海关关税处李永春处长介绍,关税保证保险是继保证金、银行保函等传统的“先放后征”海关税款担保方式之后,海关首次引进的、以保险产品作为海关税款担保的革新尝试,是国内首例以政府机关(海关)的信用保证作为被保险人的保险产品。相比以往银行保函和保证金模式,关税保证保险办理手续简单,不需要占用企业大量资金,适合面临“融资难”压力,对通关时效要求较高,在银行授信额度不足或暂未获批银行授信,但又不希望占用自有资金作为保证金质押的企业使用。目前除了失信企业之外,其他任何类型、任何规模的企业均可办理该业务。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