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亳州:男子热心公益20年 为慈善事业捐资近200万元

来源:安徽文明网

2019-02-25 第698期

原标题:徐广富:热心公益20年捐助资金200万

知恩图报做公益

“广富是个好孩子!”说起利辛县西潘楼镇的民营企业家徐广富,敬老院的老人们交口称赞。

2018年初,利辛县普降大雪。看着越来越大的雪花,徐广富夜里辗转反侧,放心不下敬老院里的老人们,他连夜订购了60件军大衣。

第二天一大早,徐广富就带着自己的员工来到了西潘楼镇五里敬老院,把军大衣送到了敬老院老人们的手中。敬老院里共有58位老人,剩下两件军大衣,徐广富又来到了村里的两位特困户家中,送到他们手中。

1999年春天,徐广富从阜阳的口子集来到了利辛县西潘楼镇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在集镇上开了家食堂。他凭借着诚实守信把食堂生意经营得一天比一天红火。

五里村村民刘化武患先天性糖尿病综合症,家属患精神疾病、呆痴瘫痪,还有两个不到10岁的孩子,为了帮助他们治病和孩子上学,徐广富除了过节的时候去探望,每年送去4000块钱。

五里村村民闫庆远因一次高空作业,意外摔坏了脊椎,丧失了劳动能力,妻子又是残疾,三个孩子正处在读书的年龄。得知情况后,徐广富把他们也作为自己的救助对象进行帮助。

“我曾经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才在利辛县安家落户,现在富裕了,更该多做些回馈社会的事。”徐广富说。

慷慨解囊助学子

除了敬老院的老人和家庭困难的村民,贫困学子也是徐广富的重点帮扶对象。

2018年8月,利辛县江集镇的江雨晨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湖南长沙理工大学,但由于家境贫困,学费和生活费却成了一大难题。

“一个农村的女孩,能考上大学是多么的不容易,如果因为钱的问题而放弃学业,那就太可惜了。”得知江雨晨的情况后,徐广富决定拿出一万元帮助江雨晨圆求学梦。

2018年受到捐助的还有城关镇双桥社区家庭比较贫穷考上安徽农业大学的武岩岩和正在上小学的贫困学生胡军。

在8月12日的捐款现场,当胡军、武岩岩、江雨晨三位莘莘学子接过徐广富捐助的每人一万元钱时,感激得泪水夺眶而出,纷纷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决不辜负恩人的殷切希望,争取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20多年来,只要听到有贫困学生需要救助的消息,徐广富总是慷慨解囊,或邮寄款项,或实地捐助,或通过妇联儿童部等渠道捐款。

言传身教传美德

汶川地震发生后,他捐款1.2万元和近8000元的衣、被等救灾物资;利辛遭暴雨洪灾,他出资近10万元,为西潘楼街道修好了2.5公里的下水道;看到县城环卫工人每天早晚打扫卫生时,因为没有配备醒目的工作服存在安全隐患,他出资3万多元,为环卫工人购买了醒目的工作服……

除了自己积极做公益,徐广富也时常嘱咐儿子要常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有空的时候,他还带着自己的儿子一起做公益。

“慈善事业我会一直坚持做下去,我还要让我的儿子和我一起做,我要让中华传统美德在我徐家一辈一辈地传承,以此来影响更多的人。”徐广富说。

据不完全统计,20多年来,徐广富为慈善事业捐资近200万元,受到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至于帮助过多少人,还真没统计过。咱又不图回报,记那些干啥!”徐广富笑着说。

(亳州文明网)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