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当涂设立全省县级首家“交通巡回法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当涂设立全省县级首家“交通巡回法庭”日前,当涂县交管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交通巡回法庭”投入使用,这是安徽省县级首家设在交管大队的“交通

原标题:当涂设立全省县级首家“交通巡回法庭”

日前,当涂县交管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交通巡回法庭”投入使用,这是安徽省县级首家设在交管大队的“交通巡回法庭”。 “交通巡回法庭”的设立将大大减少交通事故类案件审理的手续和步骤,有力提升政府行政效率,节约资源。

据了解,“交通巡回法庭”致力打造便民诉讼网络、畅通履行程序、简化理赔方式,为当事人提供集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人民调解、案件立案、司法确认、财产保全、司法鉴定、司法调解、审判、执行、保险理赔等于一体的“一站式”司法服务。首先是实现了立、审、执无缝对接,交通事故巡回法庭实现了与法院机关之间的计算机网络连接,当事人不愿调解或调解不成则可直接就地到巡回法庭起诉,巡回法庭将即刻立案审查、受理排期、开庭审判、调解裁决,避免当事人往返于交警部门与法院之间的诉累。在这样的系统支持下,8成案件可当天立案结案,9成当事人当庭履行义务。

为了让受害人及时得到理赔,巡回法庭还简化了定残手续与程序,引导保险公司规范理赔。保险行业协会常驻巡回法庭便于全程参与纠纷调处,督促协调保险公司先期垫付,理赔兑付到位。当事人可依据生效法律文书或经司法确认的调解协议,就地申请保险赔付,保险行业协会将督促保险公司当场办理。(记者吴黎明 通讯员卫学超)(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